商河警税协作 启动“公安+税务”联络新机制

2016-11-16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河县“公安+税务”联络新机制正式启动运行

  大众网济南11月16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刚申瑞)近日,商河县公安局派驻商河县国家税务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成立,标志着“公安+税务”联络新机制正式启动运行,揭开了商河警税协作的新篇章。联络新机制运行后,警税双方将按照“警务常驻、信息共享、重案会商、联合办案”原则,深化警税协作,凝聚打防涉税违法犯罪工作合力,促进形成公安派驻税务机关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新格局。

  “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和税务机关共同的责任,县公安局派驻国税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正式成立后,将依法履行联络沟通、组织协调、分析研究、案件移交、联合办案等七大职能,对于整合双方资源,形成打防一体的联合工作机制,更好地打击涉税犯罪,整治税收秩序,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将起到重大作用。”商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张立国大队长介绍说,“公安+税务”联络新机制的实体化运作,将对有效打击和防范当前涉税犯罪逐步趋向智能化、多种经济犯罪叠加、隐蔽性强、取证难度大等现实情况提供更有力的执法保障。

  据了解,今年以来,商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公安部派驻国家税务总局联络机制运行暂行办法》的具体要求,大力推进与税务部门的信息共享和执法合作机制建设,不断创新警税协作方式,对涉税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形成了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合力。“公安+税务”联络新机制的启动,是进一步加强警税协作的又一次升华,开创新形势下公安、税务部门在信息共享、联合办案、调查取证等方面协作配合的新局面,为依法纳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撞男童扔绿化带案开庭 肇事女大学生被建议判3年以下

    QQ截图20161116094720_副本.jpg

    今天上午,大众网曾报道的《济南女大学生撞男童扔绿化带 逃逸次日竟集体去游乐场》一案在济南历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记者通过法院闭路视频观看了庭审过程。受害男童的母亲李女士在庭审现场情绪失控,出来法庭后仍含着眼泪 法院走廊内,被告人安某的母亲看到她被...[详细]

    11-16 09-11大众网
  • 大气治污1年投3.93亿!济南环保审计:资金投入不足

    QQ截图20161116094729_副本.jpg

    2015年11月,济南市审计局对济南市本级(含高新区,下同)及历下区、市中区2015年1月至10月的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日前公布。审计发现,济南市在环保监测能力、执法机构建设、治污资金投入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详细]

    11-16 09-11大众网综合
  • 济南快递电动车试点“上户口” 有人点赞有人艳羡

    QQ截图20161116094741_副本.jpg

    近日,济南市快递协会联合交警部门为一批快递专用电动车“挂牌”,让快递小哥们的“座驾”有了统一的身份。记者了解到,此次快递电动车悬挂的号牌并不是交通管理部门发放的机动车牌照,而是行业内部的识别号牌,属于行业内部的规范行为。[详细]

    11-16 09-11新华社
  • 桑梓店街道“厕所革命”来袭 村民频点赞

    近日,让生活在黄河岸边桑梓店街道老屯村村民津津乐道的全村一件大喜事,就是改厕。改厕,顾名思义,就是将村里原有的旱厕,改为无害化卫生厕所,让村里老百姓能像城里人一样如厕。小厕所蕴含大民生,这场“厕所革命”的突袭,让广大受益村民频频点赞。[详细]

    11-16 14-11大众网
  • 神州专车服务北京论坛 成商务用车首选

    11月16日消息,由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十三届北京论坛于近日在京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学者嘉宾汇聚一堂,论道北京。神州专车作为本届论坛的官方指定用车,为参会的名流政要与知名学者提供专业、舒适的出行服务。 [详细]

    11-16 12-11大众网
  • 济南宜家主体现雏形 明年8月开门纳客将成为山东省首家

    济南宜家自8月开工以来,施工进度就备受关注,15日上午,在位于二环西路和烟台路交叉口的宜家家居商场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施工现场基础施工已完成90%,预计12月中旬钢结构施工完成,进入建筑物外墙施工阶段。[详细]

    11-16 10-1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