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二十四节气” 加强传统文化教育

2016-12-13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老师带领学生了解24节气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民间传统节令,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和智慧的结晶。 2016年11月30日,中国“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在国际气象界,这一时间认知体系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体会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大雪”节气来临之际,殷巷镇李集小学牟利德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学校操场“二十四节气”展示墙前,从春分介绍到大寒,进一步了解一年春夏秋冬的四季变化,共同感受“二十四节气”的节令变化规律和特点,加深对“二十四节气”的认识。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同学们对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感情。(通讯员 李景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违建非老旧小区专利,济南不少别墅区内违建也疯狂

    QQ截图20161213095224_副本.jpg

    李铁柱的一封信,将济南街面上以及平日里隐藏在老旧小区里的违建摆到了台面上。除了这些明眼里的“脏乱差”,还有更多看似整齐排列,实则没有合法手续的违建在“光明正大”地野蛮生长。河畔景苑是济南二环北路附近的小产权房产之一。[详细]

    12-13 10-12齐鲁壹点
  • 济南这个医生看病因慢出名,5块钱治好绝不开10块的药

    QQ截图20161213095202_副本.jpg

    10日早上6点半,浆水泉路上的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南楼三楼中医科,廊道里的灯还没有亮,就已经有患者在排队等待,希望尽早挂上耿炜医生的号。省妇幼保健院中医科诊室外,等候耿炜看病的患者排起长队。[详细]

    12-13 10-12齐鲁壹点
  • “铁柱来信”带来的济南十日城变:占道经营改得最好

    QQ截图20161213095149_副本.jpg

    11日,记者走访李铁柱信中提到的几处私搭乱建发现,除了历山路100号院和附近的小卖部被拆外,不少私搭乱建基本维持原样。历山路解放路路口附近的私搭乱建继续存在,多处院子仍分布着铁制、砖制的各种小屋。[详细]

    12-13 10-12齐鲁晚报
  • 济南:柑橘类水果齐上阵 本地草莓“一统天下”

    13日,市商务局对外发布11月份济南市水果市场情况,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上个月,柑橘类水果齐上阵,上市量呈大幅上涨态势;草莓,则是本地天宝“一统天下,销售价格稳定在24-28元/斤左右。 [详细]

    12-13 14-12大众网
  • 济南出台政务公开工作新规 “一把手”也要当新闻发言人

    不少人还记得,在2011年时,济南市首批8位党委新闻发言人曾集中亮相,分别代表市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不仅如此,济南还给部分一把手的“发声”频率设下了“硬杠杠”:各县(市)区政府、与宏观经...[详细]

    12-13 10-1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火车站北广场揭面 钟楼是否复建待定

    随着围挡渐渐拆除,火车北场站一体化工程揭开神秘面纱:地上是仅次于泉城广场的济南第二大开放式广场;地下三层有公交、出租车进出口;地下通道5分钟直通地铁站……和火车站站前广场相比,北广场看起来高大上许多。[详细]

    12-13 10-12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