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桥派出所通过“三结合”举措深入推进民生警务工作

2016-12-23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白桥派出所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群众工作思路,精心部署,主动作为,以“三结合”为出发点,着力打造优质民生警务平台,推动民生警务工作纵深化发展,全力提高群众服务的水平。

  一是将主动服务与规范办理相结合。民生警务平台是新形势下公安民警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群众诉求事项的办理质量将直接影响警民关系的和谐。白桥派出所要求民警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主动、真诚地与诉求人交流,全面、准确地把握诉求人的意愿和要求,诉求回复要有针对性、有条理。同时,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公安机关相关规章制度办事,杜绝因片面追求群众满意而出现违法违规现象,严禁打擦边球和答非所问,最大限度地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争取群众满意,做到既真诚主动服务、又规范有效办理。

  二是将及时办结与跟踪回访相结合。白桥派出所安排专职民警负责分类总结群众诉求,通过归纳分析查找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并将各类诉求及时转交户籍民警、社区民警和相关办案民警,诉求责任民警要在期限内办结,并告知诉求人办理结果。同时,通过定期走访和跟踪回访的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平台服务效能。发现诉求人对民警回复存疑的,立即了解情况、查明原因、做好解释。

  三是将打造品牌与广泛宣传相结合。白桥派出所将民生警务平台作为基层基础工作的一项重点,通过全面开展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将民生警务平台打造成服务群众工作的一个品牌。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短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结合村居宣传栏、社区警务室等宣传阵地,开展定期宣传,及时公布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的办理情况。同时,在人员集中的场所、集市、村居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举办现场答疑会等形式,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对民生警务工作的了解和认知,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平台、喜欢平台、使用平台。今年以来,白桥派出所共组织开展宣传活动2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千余条,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的同时,有力推动了民生警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章丘撤市设区定位为济南卫星城!市民待遇马上接轨

    1482369154524.jpg

    章丘撤市设区终于定了。济南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章丘撤市设区,以新闻发布会形式正式向社会公布,不再举行挂牌仪式。章丘的区直工作部门则将从现在的科级升为处级,其内设机构为科级;镇级别为科级;事业单位规格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详细]

    12-23 09-12齐鲁晚报
  • 雾霾天咳咳咳,济南医院爆满!有患者蹲走廊里输液

    QQ图片20161223092829.jpg

    接连五日的雾霾天,让呼吸变成了一件难事。记者咨询了山东省立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和济南市立五院,均称患者较往常增加两三成,尤其是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加,病房里已经出现了一床难求的局面。“出门时可戴口罩,N95口罩最为有效,可过滤95%以上的细菌和病毒,普通的棉...[详细]

    12-23 09-12齐鲁晚报
  • 济南东部老工业区搬迁,明年底完成!

    11157666.jpg

    清晨,济南的重度雾霾仍在持续,在山东大学洪楼校区,依然有许多晨练者头顶重霾,戴着口罩,在锻炼身体。记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济钢搬迁在明年将有新动作,根据《济南市大气污染治理十大措施配档表》,2017年底,济南将按时完成山钢集团济南分公司产能调整济南组各项工作。[详细]

    12-23 09-12齐鲁壹点
  • “一辆轮椅”爱心助行项目在济启动

    [详细]

    12-23 10-12大众网
  • 济南东部楼市或将重新布局!章丘融入土地供应增加

    22日,章丘正式撤市设区的消息传来,居住在中国诺贝尔城的侯先生着实兴奋了一下,他期盼着未来周边基础设施配套能融入济南城区。专家分析,章丘撤市设区后将增加省城东部土地供应,短期内对房价影响不大。[详细]

    12-23 09-12齐鲁晚报
  • 章丘市民盼更多民生红包:两三块钱就能进济南该多好

    对于撤市设区,章丘市民可谓满满的期待。家住章丘双山街道的王莎女士十分期待济南轻轨线路能通到自己家门口。随着省城和章丘的对接融和,家在济南在章丘上班或者是家在章丘在济南上班的市民并不少,这些人也遇到了和小宋一样的难题。[详细]

    12-23 09-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