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赶年集,招聘会送情谊

2017-01-23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年1月22日上午9时,一场以“迎新春赶年集”为主题的招聘会在商河县玉皇庙镇举行。这与现如今正在进行的“就业扶贫”不谋而合,为广大农民工实现就业创造契机。这是2017年县人社局与玉皇庙镇联合举办的首次招聘会,虽是寒冬腊月,招聘会现场却是热火朝天,一派熙熙攘攘的繁华景象。

  这次招聘会共有22家企业,一千多个工作岗位,春节将近,年味渐浓,前来应聘的群众脸上都洋溢着久违的喜气,更为冬日里的招聘会增添了浓浓暖意。人社部门领导亲临现场,与应聘者一起聚集在各企业展台前,商量、讨论,询问具体的工资待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此次招聘会又出现了一些新特点:人们关心的不再是生活温饱、工资多少,而是普遍关心公司的福利待遇及保险情况;此外,从前来应聘的群体来看,女性求职者已占了相当一部分,如今的她们,也开始为找到满意的工作而仔细斟酌,“工资是一个,最重要的还是干自己喜欢的。”这是她们的心声,也是现如今农民工的普遍心理缩影,社会进步了,生活提高了,在追求高收益的同时,人们在对于自己的择业问题上,也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这只是一个开端,随着春节返乡农民工大军的增加,我们的招聘会仍将继续,政策先行,服务不止,我们要让扶贫的春风吹散冬的严寒,迎接2017春的大门!(通讯员 宋召 王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民收拾院子刨出古钱币,专家称有很大收藏意义

    QQ截图20170123090002_副本.jpg

    济南的李先生在收拾院子的时候,突然在一棵树底下发现了一些古钱币。为了弄明白这些钱币的来历,记者找到了著名的鉴宝专家李冰奇美术馆馆长李笑涛。李冰奇美术馆馆长李笑涛说:“这些都是真品,大部分是清代的,跨度大,有一个特殊的钱币是日本钱。[详细]

    01-23 09-01山东电视台
  • 冷空气来袭!济南这个大年有点冷 除夕最低气温-5℃

    QQ截图20170123085858_副本.jpg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从今天开始到除夕前,济南天气将以晴好天气为主,不仅气温逐步回升,蓝天也会时时相伴。未来一周的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晴,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0℃,市区及其他县区-8~-6℃,最高气温5℃左右。[详细]

    01-23 09-01济南日报
  • 年关投诉量倍增 网购“最后一公里”瓶颈如何突破?

    QQ截图20170123085800_副本.jpg

    买家以拒付款“反击”  今年1月初,市民李先生让深圳卖家用顺丰快递给自己发了10个快件,用来组装一个汽车配件。”  随后,董女士联系济南申通快递客服,客服人员告诉她,负责为其派送的站点正在整改,会在了解情况后回复她。[详细]

    01-23 09-01济南日报
  • 27日起,济南水务多个营业厅暂停营业4天

    23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27日至30日该公司文化西路营业厅、玉函路营业厅、堤口路营业厅等网点暂停营业,1月31日将恢复正常营业。[详细]

    01-23 11-01大众网
  • 大巴司机:凌晨4:30上岗,一天忙碌15个小时

    图片2_副本.jpg

    春运大幕拉开,客运车辆的司机师傅们比以往更忙碌了。1月17日凌晨5:30,记者来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准备坐上王治国师傅从济南开往聊城的大巴车,亲身体验一下他一天的工作。[详细]

    01-23 11-01大众网
  • 从家常菜跻身鲁菜名吃“在济南,不打酥锅就不叫过年”

    酥锅在鲁菜中算是最家常的菜品了,它源于人们冬日贮存食物的朴素需求,因口味兼具“酸咸甜香酥烂”,已发展成人人爱吃的年夜饭菜肴,直至登上鲁菜名店的菜单。程锎说,只要一入冬,大白菜、藕纷纷上市,济南人就开始打酥锅了。[详细]

    01-23 09-01齐鲁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