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大队11小时破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逃逸案

2017-02-04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1日16时许,在商河县商东路中段,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与一在路边停车上下人的面包车相撞,导致面包车3名驾乘人员受伤,两车损坏,肇事车辆当场逃逸,面包车下被撞重伤的一男一女经医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接警后,商河大队立即启动重大逃逸交通事故侦破预案,在支队和县局主要领导带领下,刑侦、派出所、交警等多警联动,11小时后将肇事逃逸者马某抓获。

  当日16时5分,商河县公安局110接到报案:在商东路中段附近,一辆黑色轿车将一路边停车的车辆及正在上下车的驾乘人员撞伤后逃逸。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交警大队出警处置。事故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勘查,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抢救。经初步勘查,现场路面只留有肇事逃逸车辆前杠和后视镜少许碎片,其余再无其他任何痕迹和有价值的线索,肇事车辆已逃离现场,不知去向。此时,医院方面传来消息,两名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县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张国栋、分管副大队长张恒平在听取民警的情况汇报后也赶到现场,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重大逃逸案件侦查预案,抽调事故处理、值班备勤及各中队民警增援,分组开展侦查破案工作。市交警支队曹凤阳政委、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动、县局政委王玉山获悉后高度重视,多次指挥、指导侦破工作,并带领刑侦、派出所等相关警种警力增援,成立破案指挥部,研究措施,制定方案,分组全面展开调查。刘动局长要求全体参战民警加大工作力度,严密细致勘查现场,全力查找破案线索,务必快速侦破案件。

  根据现场遗留车辆碎片及调取附近监控视频录像,初步判定肇事车辆为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肇事时由南向北行驶。侦查组及时进行分工,全力查找逃逸车辆。一组在现场继续勘察,调取现场周边其他监控视频资料,走访见证人,寻找其他有价值的线索;二组负责从源头排查,主要查找符合嫌疑车辆特征的车辆可能途径的相关监控,查找车辆线索;三组、四组分别负责排查嫌疑车辆可能驶离方向的沿途、沿线调取监控资料,根据车辆损坏特征,对沿线车辆逐一排查;五组到辖区各汽修厂排查,并下达预警通报,要求修理厂遇情况及时汇报;六组(研判组)负责及时收集各组信息,综合分析研判,进行侦查实验,为其他组提供查询、联络等信息。

  19时30分左右,排查组的民警在对调取明辉路与银河路路口卡口监控时,发现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沿银河路的辅道由西往东行驶,该车不按正常运动轨迹行驶且速度较快,形迹可疑,仔细辨别,民警发现该车有破损迹象,其车型与通行时间也与事发现场发现的证据和时间吻合,该嫌疑车辆高度符合肇事车辆特征。办案民警迅速对该车外围情况进行详细调查,研究抓捕方案,经商河警方缜密部署,连夜奋战,架网守候,于事发后凌晨3点将肇事嫌疑人殷巷镇马某抓获。办案民警连夜审讯,肇事嫌疑人马某对其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案情迷茫,民警马不停蹄,追踪肇事者在事故中隐遁的蛛丝马迹;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11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将交通肇事逃逸者缉拿归案。至此,“2.1”交通肇事逃逸案圆满告破,商河警方用实际行动向商河人民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通讯员 刘志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火场救人"蜘蛛侠":从未想过故事登上春晚

    1120408142_14861731032971n.jpg

    今年春节,对李世增来说一如平常,完成了高空的清洗工作后和妻子回到了商河老家。操持家务、照看孩子,一家五口过了个团圆年。但是他知道,这个年其实有点儿不一样……[详细]

    02-04 10-02舜网-济南时报
  • 这个春节济南少放鞭炮近六成,市民自律是最有效禁令

    4d99b827gb977818bda29&690.jpg

    济南市城管局提供的数字显示,今年1月27日到2月2日春节假期,环卫工人清理烟花爆竹垃圾共计216.2吨,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94.8吨,减少57.7%。根据市内6区城管部门上报的清理烟花炮竹垃圾的推算数据,济南市内6区2月3日(正月初七)烟花爆竹垃圾清理共计55.8吨,比去年同期减少...[详细]

    02-04 09-02生活日报
  • 用水集中!过年期间,济南每天用半个大明湖的水

    1115811493_14359118128771n.jpg

    2日,记者在济南市政公用事业局了解到,济南市政公用系统在节前就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各项市政设施安全有序。”此外,市民节日期间用水用气集中,自来水方面,济南市民每天用水量相当于半个大明湖。[详细]

    02-03 10-02生活日报
  • 天桥区今年计划改造20个棚户区

    3日,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调度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龙湖项目及R2号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单位对项目情况的汇报,并召开重点项目进展调度会。据了解,2017年,天桥区棚户区(含危旧楼房、旧厂区)计划改造项目共20个,总用地面积约8000余亩。[详细]

    02-04 10-02大众网
  • 驾照借的行驶证买的 济南一司机被罚4400元记24分

    驾驶证被吊销期间,拿着弟弟的驾驶证,网上买个行驶证,就敢开车上路。据市中交警介绍,驾驶人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超分期间驾驶机动车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吊...[详细]

    02-04 10-02舜网-济南日报
  • 王忠林调研济南东站:确保按期完成济南东客站建设任务

    2月3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来到济南东客站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王忠林先后来到东客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和济南东客站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

    02-04 09-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