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今年实现基本脱贫 大班额问题逐步解决

2017-02-06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河县代县长郅颂接受媒体采访

2月6日上午,商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济南2月6日讯(记者 尹延杰)今天上午,商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代县长郅颂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列出了商河县今年的工作计划:建设西城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和高中、38项工业重点项目建设、20万亩粮食高产创建示范区项目建设、生态旅游、特色小镇、社会保障、医疗教育……在“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商河县在各个方面均有大动作。

  郅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商河县将主动对标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和“453”工作体系,以打造服务省城,辐射周边的先进制造业、农产品生产交易和以温泉为特色的健康休闲“三大基地”为目标,坚定“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富县、开放活县”的发展战略,把握“突破县城、聚焦园区、培育特色街镇”的工作布局,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拆违拆临、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六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商河加快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拉长工业短板 推进38项工业重点项目建设

  2017年商河将以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为目标,对接宏观经济形势,发挥专业咨询公司作用,聚焦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研究确定工业主导产业。坚持以改制促融资、以电商促转型,加强对16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政策支持和协调服务,完善落实运行监测、效益分析和要素保障的措施办法,与企业共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支持宏业、力诺等骨干企业技改扩能、做大做强,支持诺能、帅潮等中小企业挂大靠强、加快发展,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推进柏锂动力电池、中国鞋帽服装生产基地等第一批38项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控节点,抢进度,加快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放大农业优势 打造山东花卉第三极

  推进20万亩粮食高产创建示范区和粮食绿色高产创建、土地治理、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建设,加快实施徒骇河干流应急治理、商中河治理等水利工程,健全完善良种供应、病虫害防治和农机推广等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编制完善全县花卉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全力打造山东花卉第三极。加快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规划建设,推进农业观光、采摘、旅游项目招商,争创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推动街镇优势互补 打造特色小镇

  坚持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推动街镇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加快玉皇庙与开发区南区对接融合,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培植壮大玻璃制造产业,争创全国特色小镇。

  加快贾庄与县城西部新区对接融合,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培植壮大休闲旅游产业,加快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培育怀仁光伏优势,打响白桥大蒜品牌,建设孙集手工地毯工业园、韩庙植保科技工业园,统筹推进其他城镇发展,在继承中创新,在实践中探索,逐步打造人口集中、产业集聚的特色小镇。推进城镇总体规划修编和城乡户籍制度改革,完善城镇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

  实施26个产业扶贫项目 今年实现基本脱贫

  以精准算账为核心,构建完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工作格局,2017年实现基本脱贫。加快实施26个产业扶贫项目,完善落实贫困村、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规范和加强产业扶贫项目管理,支持金融资本参与扶贫,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动向和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动态,及时更新完善行业扶贫政策,将关联紧密,配套协同的政策集中投放,将性质相近、功能相仿的政策错位投放,确保行业扶贫效益最大化。

  西城区将建九年一贯制学校 逐步解决大班额问题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完成少儿体校、实现小学教学综合楼和弘德中学教学楼建设,推进清华园学校建设,开工建设西城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和高中,逐步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单车大战“四分天下” 盈利模式难寻会否步专车后尘

    20170206073126406.jpg

    针对网上流传的信息,5日,摩拜单车济南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有人在微信或微博散布的消息为虚假信息。摩拜单车公司称,在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等方面,济南在全国都是领先的。[详细]

    02-06 13-02济南时报
  • 历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谢兆村:CBD“南大门”上半年开工

    20170206072422654.jpg

    谢兆村表示,目前,济南中央商务区市政设施建设已经开工,地下环路一期市政工程已经完成30%,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够竣工。对于备受市民关注的两公里长的绸带公园啥时开工,谢兆村表示,因为施工要先地下后地上,绸带公园还暂时开不了工。[详细]

    02-06 13-02济南时报
  • 济南明日或迎小雨雪!预计10日最低气温将跌至-11℃

    34266330115654205147.jpg

    5日,济南再次迎来蓝天,不仅天气晴好,气质也好转为良,从中午开始,温暖的阳光洒下,给人一种置身春天的错觉。具体天气情况如下:6日白天晴间多云,清晨前后有轻雾,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市区及其他县区-2℃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详细]

    02-06 14-02齐鲁晚报
  • 王忠林:努力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今天(2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两会期间城市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省两会期间城市综合整治工作,努力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为省两会顺利召开做好坚实保障。[详细]

    02-06 08-02济南日报
  • 88岁老太家中着火 疑有人燃放烟花反弹至室内引燃

    5日上午,起火居民后院外堆放着烧焦的杂物。5日11:00左右,老太的孙女从外地赶回家,路过后院时,边跑边喊“奶奶没事儿吧”,得知老人无恙后,又赶紧往家里跑。“这周围都是树,很有可能是烟花从树上反弹到他们院里点着的火”,一居民猜测。[详细]

    02-06 09-02济南时报
  • “暴涨”的外卖配送费终回正常 “用工荒”成配送费上涨主因

    “大年初二,点了一份外卖,餐费总计25元,而配送费却高达20元,结果等了一个小时也没吃上。外卖说法 加班补贴难留送餐员 “用工荒”成配送费上涨主因  春节期间,服务行业普遍遭遇“用工荒”,外卖配送也不例外。[详细]

    02-06 09-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