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帽杨小学开展校车消防演练活动

2017-03-27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和校车突发事件的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自救能力,针对校车突发火警火灾的情况下,乘车学生能有序、迅速的安全疏散,327日上午,殷巷镇帽杨小学举行了一次校车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晨读时间,学校召开了准备会议。负责安全的陈主任认真宣读了活动方案,使教职工明确了活动的目的,并就整个活动的程序和应该注意的事项做了详尽的安排。上午940分,活动正式开始。在实景模拟演练中,校车“警报”响起来,校车司机不慌不乱立刻将车停了下来,打开安全门,放置安全警示牌,并打电话向有关部门汇报情况。校车照管员迅速组织坐在车厢里的孩子们,按照学校制定的校车应急演练方案,从安全门有序撤出到安全区域集合。紧接着,照管员认真地对孩子们进行了人数清点,确保没有一位学生遗漏。演练结束后,石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校车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护自救意识,增强了校车司乘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更重要的是将会在孩子的心灵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会处险不惊、沉着应对。(通讯员 张明柱)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城“春如四季”:今明降温中雨来袭 周末气温重回21度

    8086548754774510672.jpg

    虽然26日春雨洗刷后的泉城雾霾不见,许多市民纷纷出门放风筝踏青,但27日又将迎来一场中雨,气温也随之降低。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晴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27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有霜冻,市区及其他县区4℃左右,有轻霜冻,...[详细]

    03-27 10-03济南日报
  • 济南创意产业园:多数只看上去很美 但大多经营艰难

    W020170327356764019321.jpg

    在工业南路的济南二钢中轧厂原址,老厂房内的钢梁、龙门吊车和红墙还完整留存,但整个厂房却已化身成热火朝天的工地。近年来,从羲古会馆到西街工坊,从C17到D17,以及广友茶城推出的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老厂房改造似乎总是与文化创意产业结下不解之缘。[详细]

    03-27 10-03济南时报
  • 为捡千元渔竿六旬男子溺亡事发济南大溪地小区内

    W020170327366161873213.jpg

    26日13时左右,槐荫区蓝石大溪地小区内,一名六旬男子跳入白鹭湖捡拾掉落的渔竿,不幸溺水身亡。经消防官兵、民警、保安和蓝天救援队多方搜寻,17:30左右男子尸体被打捞上岸。13:30左右,不少小区居民站在白鹭湖岸边围观,湖中央10多名消防官兵站在一艘木船上,手拿...[详细]

    03-27 10-03济南时报
  • 4月1日起,市民可申请加入集中供暖了

    今年想要加入集中供热的市民需要注意啦!济南东部城区的居民,可提前着手准备开户所需相关材料,于4月1日至8月31日前往济南热力集团二环东路3418号客户服务中心递交用热申请。 [详细]

    03-27 11-03大众网
  • 济南机场换季后每日新增航班30余班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机场获悉,自3月26日开始,济南国际机场开始执行2017年夏秋航班计划,航班量及航线布局均有所调整。[详细]

    03-27 11-03大众网
  • “春之声”音乐会亮相省会大剧院,孩子们用歌声迎接春天

    由市文广新局、团市委主办,济南市音乐家协会、市青少年宫联合承办的第四届泉城青少年“春之声”音乐会于3月26日在省会大剧院隆重上演,这也是“春之声”音乐会第四次亮相省会大剧院,200余名师生用歌声、乐声歌颂春天、赞美春天,用音乐奏鸣希望、热情和浪漫的“春...[详细]

    03-27 11-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