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交警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2017-04-06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清明节期间,商河交警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各项交通安保措施,切实加强队伍管理,保障了全县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有序,圆满完成了清明节期间各项交通安保工作。

  一是严格遵守值班备勤制度。实行领导带头带班24小时盯班住宿制度。值班期间,带班领导深入城区公墓祭扫地点督导检查执勤工作,并慰问执勤民警。车辆、装备、通讯等应急设备检查有效、准备充分。值班秩序井然,未发生意外事件。

  二是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勤务中队科学调配警力,将警力最大限度的摆在路面上,紧抓殡仪馆公墓、烈士陵园祭扫点位,强化公墓院内停车秩序与相邻路口疏堵保畅措施,秉承规范执法与理性平和服务品质,保障了祭奠车辆停放整齐有序,省道248线车辆通行正常。2日至4日规范停车700辆次,疏导交通拥堵10次。同时,在商展路、龙怀路、白玉路等祭扫墓地较集中的乡村路段开展巡逻管控,及时疏导交通拥堵路段,提高了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现场查处违法停车8起,检查车辆300辆次,保障了乡镇公路畅通有序。

  三是快速高效处置交通事故。假期间,车流量激增,刮碰事故频发,为缩短处置时间,提高处置效率,提升群众满意率,事故处理中队安排机动处置小组,在事故多发时段,同时出警快速赶赴现场,及时处置现场,避免了群众长时间等待、事故现场证据变动的情况发生,确保了快速、公平、公正处理交通事故。假期以来,接警31起,受理11起,未发生重大事故。

  四是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放假前,召开了党支部会议,专题部署假期值班备勤工作,严守纪律、尽职尽责,做好常规动作,盯紧靠前,防止异常情况。假期中,值班执勤领导、民警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主动工作,艰辛付出,一切正常。警车集中停放办公楼前后,集中管理使用,未出现公车私用现象。事故中队出警迅速、处置及时、群众满意。民警执法规范,服务周到,群众对交警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辖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通讯员 刘志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华东方美郡仍有4户拒拆违建 业主信息已列入惩戒名单

    20170406080302240.jpg

    下一步,针对拒不自拆或拆除缓慢的,市专项整治组将继续推出惩戒名单,并启动强制拆除。截至目前,261户违建业主中已有135户业主自拆完毕,39户正在自拆,83户签订自拆承诺书,承诺30日内自行拆除,4户被启动惩戒措施。[详细]

    04-06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首个停车场充电桩安家经十路 安装有防雨遮阳棚

    20170406084142956.jpg

    在经十路与经七路路口新建的停车场内,济南首个在停车场配套建设的电动汽车智能交流充电桩安装完成。充电桩为落地式,共有8组,采用传导方式给具有车载充电机的电动汽车提供交流电能,充电桩上方安装有刷卡器,充电交费需购买单独的充值卡。[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一新建小型园区引关注 透水环路成为一景

    20170406080015246.jpg

    昨日,济南一小型园区内,新建的透水环路成为一景。我市通过改造水泥路面增加蓄水层等措施将功能和景观有效结合,创新引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助力泉水生态,呈现了更有创意的风景线。[详细]

    04-06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王文涛苏树伟出席会议

    今天上午,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就市两会议程安排等情况进行民主协商。[详细]

    04-06 09-04济南日报
  • 开发商竞价卖房违反“济八条” 所有项目手续被叫停

    近日,有购房者反映济南东部某楼盘网上竞拍卖房,出价高者获得购房资格,此举公然违反济南去年9月颁布的“济八条”。对于置房地产调控政策规定于不顾,顶风而上、恶意违规的开发企业,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公开曝光、严肃处理。[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
  • 结算工程款村官索贿一套房 济南村官获刑一年两个月

    一说到受贿,大家容易想到国家工作人员,其实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非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照样获刑。槐荫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桂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归个人所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