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离退休职工年检认证工作开始了

2017-04-25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社保年鉴照片 002

  41日起,商河县人社局全面铺开2017年度离退休人员待遇年检工作,为营造良好的年检工作氛围,创造亲民便民的服务环境,该局依据县情,创新工作举措,有计划、有步骤、科学合理地开展此项工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

  一是创优工作环境,提供温馨化服务。为确保年检工作文明有序进行,该局安排专人维持年检秩序,指导老年人年检,从而解决了年检认证人多拥挤、秩序差的问题,消除一些安全隐患。同时,该局还在大厅内增设了座椅,以方便退休职工尤其是年老体弱及腿脚不便的等候年检。

  社保年鉴照片 004

二是强化宗旨意识,提供便民化服务。针对该县地域广、离退休人员在各乡镇、社区的分布情况,该局合理安排,成立了年检验证工作组,制定了日程安排表,集中两个月的时间按片分批开展年检工作,避免扎堆和长时间等待现象。在开展年检工作前,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依法顺利开展年检打下了基础。

  

  三是强化创新意识,畅通绿色通道。对异地居住的离退休职工,实行填表和异地协查认证,减少了因年检来回奔波带来的不便。对久病卧床、行动不便的人员,派工作人员集中上门为其年检,并记录其联系方式,提供业务窗口的服务电话,以方便离退休人员随时咨询。(通讯员 宋召)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山师东路今起拆除3万平米违建

    QQ截图20170425095900_副本.jpg

    由于历史原因,山师东路两侧部分建筑没有规划证等相关手续,有的建筑还占压了道路红线。大众网记者从山师东路文化东路路口向北走,发现两侧不少门头商户都在打折处理存货。[详细]

    04-25 10-04大众网
  • 五一去哪儿嗨?济南12景区36项活动玩转“家门口”!

    QQ截图20170425095905_副本.jpg

    济南市园林局策划的“泉城市民园林文化月”活动涵盖济南12个景区,将有36项景区活动等市民游客参与。涵盖天下第一泉、千佛山、动物园、泉城公园、植物园、中山公园、英雄山、森林公园、花圃公园、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等12家...[详细]

    04-25 10-04济南政务
  • 济南最后一家净雅大酒店关门!高端餐饮代表为何败走?

    QQ截图20170425095823_副本.jpg

    近日,经过济南经十路净雅大酒店八一店的多位市民发现,酒店已经关门。[详细]

    04-25 10-04齐鲁晚报
  • 宋时壮:屡创最佳的“史上最忙经理”

    宋时壮,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经理,平易近人、爱岗敬业、创新突破是同事赋予他的标签,也是他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主管市场发展工作期间,宋时壮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调动积极性,成立星火微团队优化报装及通气流程,落实客户代表制为用户提供“一条...[详细]

    04-25 10-04大众网
  • 济南年内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保证食品安全还能追溯来源

    济南正在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不仅是荣誉,更是守护市民舌尖安全的责任。济南市食药监局已要求参与争创示范的超市对食用农产品不能提供随货同行检测报告的,一律实施批批检测,保证肉菜安全。[详细]

    04-25 10-04齐鲁晚报
  • 看着都疼!济南一小女孩右腿卡进电动车后轮

    4月23日下午5点半,济南公安消防解放桥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山大路百脑汇附近一小女孩被电动车卡腿,急需救援。伴随着液压扩张钳将电动车右后轮处撑开一点空间,救援人员成功将小女孩被卡的右腿取出,并由120急救车送往临近的医院作进一步检查。[详细]

    04-25 10-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