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交警“多管齐下”强化春季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04-26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加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车辆安全通行秩序,商河交警“多管齐下”,狠抓校车安全管理,强化落实工作责任,坚决遏制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一是宣传先行,营造浓厚安全氛围。组织民警深入校园,组织开展上交通安全课,开展主题班会,摆放展牌图版,播放警示片等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使学生掌握交通常识,逐步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联合交通运输、教育行政部门,深入校车运营企业,对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校车安全管理人员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开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集中学习活动,4月份以来,大队共出动宣传车辆3辆次,开展交通安全课1场次,摆放宣传展板8块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二是强化路面盘查力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针对各个学校校园周边道路学生流、车流密集,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容易引发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特点,增加早中晚高峰期上路执勤,特别是周五、周日学生离校和返校高峰期要安排警力警车定点定线巡逻检查,全力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重点查处校车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拼装和改装车辆、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车辆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4月份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其中不文明行车行为30余起,涉牌涉证20余起,其他违法行为10余起。

  三是加大校车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校车数量及安全技术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校园周边校车通行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再梳理、再排查,重点检查在建路段和农村道路及桥梁周边的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警示标志是否完备,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明确专人负责指挥疏导。主动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了解各学校近期集中出行的相关信息,督促校方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做到校车安全检查、校车驾驶人安全教育、校车运行线路安全评估等工作超前开展,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及突发事件处置能够做到有的放矢,超前准备。

  四是各部门联合整治,形成共治最大合力。对日常管理中发现的校车违法,依法处罚后,通报至校车所属学校的主管教育部门,加强与交通和安监部门的联勤联动,整合优化勤务,齐抓共管,形成高压态势。发动群众力量,加强人民群众对校车违法的监督力度,强化对校车违法的检举揭发,对举报属实的,给予一定奖励,营造浓厚的社会管理氛围。(通讯员 刘志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多部门昨夜突查扬尘治理 个别工地负责人将被约谈

    read_image.jpg

    4月25日晚,二环东路南延一工地内,防尘网破裂,渣土未覆盖。记者王汗冰 摄  25日晚,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城乡建设委、市城管局三部门联合,组成三个督查组,开展建设工地扬尘污染专项督查。[详细]

    04-26 11-04大众网综合
  • 顺河高架南延高架段今晚通车啦!济南南城告别大拥堵

    QQ截图20170426093722_副本.jpg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一期工程今日24点将通车了。这段路南接英雄山立交,北至七里山路与二期地道相接,其中高架路英雄山立交至玉函小区南路段双向6车道,玉函小区南路至七里山路段双向4车道。自南向北:由S103省道、老虎洞山隧道、二环南路高架路经由英雄山立交一路向北...[详细]

    04-26 09-04齐鲁壹点
  • 济青高速、济南地铁破解多项技术难题:都是“技术控”

    read_image.jpg

    视频主角是济青高速潍坊段的通亭街高架桥,据介绍,随着改扩建工程持续推进,济青高速上有不少像这样的跨桥需要拆除。其中,利用车站太阳能光伏板,R1线再生制动能量回收技术每年可节约用电400余万度;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济南轨道交通每年还可回收雨水超过20000立方米。[详细]

    04-26 11-04大众日报
  • 税收政策解析分享会受青年创客点赞

    4月26日,一场以“税收助力、青春双创”为主题的税收政策解析分享会在韩都衣舍蓝色星球会议室举行。据悉,本次政策解析分享会由济南市地税局、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主办,济南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高新区团工委承办,济南青春创业服务中心、韩都衣舍?智汇蓝海政府联...[详细]

    04-26 11-04大众网
  • 因轻微事故不走快赔,济南一季度62名司机被扣车处罚

    为最大限度减少因轻微事故对道路交通所造成的影响,济南市对轻微交通事故采取快处快赔政策, 车损在5000元以下车辆能移动的轻微事故无需交警出警,双方互看证件拍照取证后即可撤离现场。 [详细]

    04-26 10-04齐鲁壹点
  • 济南一套牌奥迪撞倒警用摩托后逃逸!车上还塞着砍刀

    一辆套牌的奥迪轿车被交警发现端倪设卡拦截,奥迪驾驶人加速逃逸。据了解,孙某1988年生人,现年29岁,济南历城人,从事抵押车辆业务,其车上套用的其他两幅牌子均是在别的抵押车上卸下来的。[详细]

    04-26 10-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