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温泉花卉基地落户商河 十一前建成

2017-04-27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河20万平温泉花卉产业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记者 尹延杰)今天上午,商河20万平温泉花卉产业项目奠基拉开建设帷幕,2017年10月1日以前全部建成并完成部分温室使用,2018年20万平温室全部投产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集花卉生产、繁育、销售、休闲、体验、观光等多业态于一体温泉花卉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系商河县发挥地热温泉优势,努力打造山东花卉第三极,招商引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占地面积400亩,总投资3.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6亿元,主要建设20万平方米地热智能连栋温室以及花卉观光长廊、绿化景观、花卉旅游设施和科研、办公、仓储、员工宿舍等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规划布局为竹芋生产区、蝴蝶兰生产区、盆景生产区、多肉植物生产区、花卉旅游观光区和科研办公生活区等6个分区。其中竹芋生产区7万平方米,年生产繁育美丽竹芋、苹果竹芋、孔雀竹芋、黄苞竹芋、双线竹芋等10余个品种100万株;蝴蝶兰生产区3万平方米,年生产繁育20多个品种蝴蝶兰120万株;盆景生产区4万平方米,年培育五针松、罗汉松、六月雪、银杏、金弹子、澳洲杉、小叶榕、火棘、茶花、杜鹃、石榴、梅、山茶、紫薇、贴梗海棠等240多个品种10万盆,集南北流派之大成,展盆景艺术之魅力; 多肉植物繁育区4万平方米,培育景天科、菊科、番杏科、芦荟科、龙舌兰科、仙人掌科等40多个科类,1000余个种类,200万盆;花卉旅游观光体验区2万平方米,设置有群芳争艳、兰香溢远、花海迷宫、艺术盆景、插花艺术、切花艺术、一步一花等花卉观光景点及花卉科普、花卉种植、花卉养生等花卉体验区;科研区主要引进国内外精品花卉优良品种进行驯化繁育,研发培育花卉自主品牌,打造全国花卉科研创新平台。本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集花卉生产、繁育、销售、休闲、体验、观光等多业态于一体温泉花卉基地。

  项目花卉产品实行大众化消费为主的方针,立足山东、河北、北京、天津、内蒙、东北、陕西、江苏、上海等城市消费人口,面向日本、俄罗斯、美国、韩国等国际市场,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就地转移农村劳动力1000多人,带动济南乃至全省花卉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还能带动旅游休闲、餐饮服务、物流运输等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商河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中国济南历届花卉园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锦上添花。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取消大班额,高考综合改革……山东高中教育这样发展

    QQ截图20170427094531_副本.jpg

    4月24日,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全面推进高中校长职级制改革,取消行政级别,实现校长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详细]

    04-27 10-04新锐大众
  • 济南二手房房源持续减少,中介收入锐减

    QQ截图20170427094523_副本.jpg

    去年,济南市房产限购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房源减少,但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变化并不大。”  其他中介相关负责人也称,去年两次限购政策出台后,并未出现员工大批量辞职现象,但4月新的限购政策出台,业务量下降30%,员工收入受到影响。[详细]

    04-27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户外广告规划方案意见稿引热议 商圈定义尚需细化

    QQ截图20170427094510_副本.jpg

    在济南火车站对面,长途汽车联运站内的户外广告,密密麻麻。此次规划征求意见稿中,只圈定了泉城路及泉城广场周边、大观园附近及东部CBD、汉峪几个商圈,可以设置户外广告。[详细]

    04-27 18-04大众网综合
  • 济南一机械模具厂突发火灾,现场暂无人员伤亡

    4月27日下午1:50左右,在济南东区街道办事处东港沟村经十东路东港沟桥北约300米处,鑫瑞昌机械模具厂内发生火灾,初步判断因变压器短路造成泡沫类易燃易爆品着火。 [详细]

    04-27 18-04大众网
  • 米兰走起!5月19起,济南可以直飞米兰啦

    从下月起,济南可以直飞米兰啦!济南国际机场携手国内领先的出境综合服务运营商众信旅游,与意大利勒奥斯航空(NEOS)合作,自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打造意大利米兰定期航班计划。目前班期暂定5月19日开通,每周五执飞,每周1班。该航线是继济南洛杉矶航线开通之后的...[详细]

    04-27 13-04大众网
  • 谢霆锋携手FOX推国际版 新《锋味》将登国家地理频道

    近日,2017年亚太视频运营商峰会(APOS)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谢霆锋受福克斯广播公司(FOX)之邀亮相现场。此次谢霆锋现身巴厘岛,《锋味》的东西方文化交融基因可谓更进一步。[详细]

    04-27 12-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