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派出所:莫让罂粟花开

2017-05-10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当看到如此美丽的花朵,很少有人会把它和违法犯罪联系在一起,然而,美丽的外表依然改变不了它邪恶的本质,这就是罂粟花。

  眼下正是罂粟花开的季节,村民自私种植罂粟花的现象却时有发生。近期,公安机关开展的“天目铲毒”行动在各地迅速铺开。沙河所根据部署迅速开展铲毒行动,先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群众了解认知种植罂粟危害;其次,与禁毒大队协同采取有奖举报的方式发动群众对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举报并由公安机关作出相应的处理。

  5月9日沙河所根据群众举报,沙河镇某村中有人疑似种植罂粟的植物。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来到该村中,在一处犄角处找到了举报人所说的疑似为罂粟的植物。经现场辨认,正在开花的植物就是罂粟。经核实种植的罂粟及幼苗40余株,民警依法对罂粟进行了铲除,并对非法种植罂粟的村民作出相应的处理。(通讯员 刘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缓解停车难,济南老商埠街区增设2300多停车位

    随着济南老商埠街区道路两侧禁停,为缓解周边居民和游客停车难,济南市停车办协调驻地区政府和商户在槐荫广场、华联商厦、融汇商埠区开设了2300多个停车位。槐荫广场地下停车场有1000个停车位,分别在经七纬七和经六纬八设有出入口,可以解决省立医院周边停车需求以...[详细]

    05-10 09-05大众网
  • 看济南一街道办“禁烤”实践:23家烧烤店如何减到8家?

    同样是整治露天烧烤,济南市区内的历下区燕山街道借助拆违拆临和严格盯守,将辖区内23家烧烤店控制到8家。杨峥介绍,辖区内的燕子山小区东路,曾被称为“烧烤一条街”,最多的时候街上有9家烧烤店,周边居民投诉不断。[详细]

    05-10 09-05齐鲁壹点
  • 拆掉五层楼高的广告牌,千佛山终于“露脸”了!

    近日,济南市千佛山路与经十路东南角五层楼高绵延半公里的广告牌被拆除。9日下午,记者来到经十路千佛山路交叉口,看到路边去掉遮挡广告牌后,千佛山壮美景色一览无余,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雨雾中隐约可见的千佛山别有一番风情。附近居民王女士说:“没事的时候我...[详细]

    05-10 10-05齐鲁壹点
  • 济南失联12岁女孩刘嘉欣找到了!孩子没事

    大众网记者刚刚从济南市公安局孙村派出所了解到,嘉欣于今天中午12时许在高新区理想嘉园附近被找到,没有发生意外或受伤,目前孩子已经平安回家。今天下午1点半,大众网记者从孙村派出所了解到,大约在1个小时之前,失联女孩刘嘉欣已经被找到了。[详细]

    05-10 10-05大众网
  • 整治烧烤,城管每晚守到12点难持续!能否多部门联动?

    整治露天烧烤,单靠街道和城管打人海战,不仅治标不治本,也很难持续。济南城管部门一工作人员称,对于烧烤经营业户管理,城管主要是查有没有油烟净化设备,如果有并且使用,能出具合格证就过关。[详细]

    05-10 09-05齐鲁壹点
  • 济南出台《意见》鼓励学校开办戏曲课程

    最近,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强化戏曲通识教育,《意见》强调,济南将结合学校美育工作,鼓励学校开办戏曲校本课程,编订校本教材,举办戏曲文艺汇演。[详细]

    05-10 09-0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