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闻名!商河有这么几个“小镇”,您知道吗?

2017-07-10 17:31:00 来源: 爱商河 作者: 爱商河

  特色镇街建设

  今年以来,

  咱商河各镇街围绕特色镇街建设,

  积极打造特色产业,

  逐步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小镇”,

  为咱商河县“三大基地”建设添加了新注脚,

  也丰富了富美新商河的内涵。

  今天给您介绍其中几个,

  不知道这是不是您心中的那个TA。

 

 

  怀仁光伏小镇shanghexianhuairenzhen

  怀仁镇的光伏产业起步较早。2016年5月该镇占地1100亩的40兆瓦光伏产业项目并网发电,项目总投资3.8亿元,是全市最大的光伏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发电约6000万千瓦时。这一项目为怀仁镇打造“光伏小镇”夯实了基础。

  结合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怀仁镇聚焦光伏惠民,先后为302户贫困户安装了太阳能板,每户年均增收1200元左右。在18个贫困村整合土地资源,打造光伏项目。小光伏在消除贫困中起到了大作用。

  今年6月,怀仁镇举办“村村通光伏”集中并网仪式,至此,该镇56个村实现光伏项目全覆盖,是全省唯一实现全覆盖的镇,预计每个村年实现收入6-9万元。

  从大项目建设到光伏扶贫再到村村通光伏,怀仁稳扎稳打,不断丰富“光伏小镇”内涵,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红利双丰收。

 

 

  殷巷留兰香特色小镇shanghexianyinxiangzhen

  说起留兰香,可能许多看客还比较陌生,其实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咱们日常所用的牙膏、肥皂等都有留兰香精油。说到这个产业,可谓“懒汉农业惹人爱,精深加工增值快,市场紧俏不愁卖”,留兰香管理粗放,一年可以收两季,应用广泛市场前景好。

  殷巷镇在推进留兰香特色种植产业发展过程中步步为营,中央电视台曾派出专门团队录制了该镇留兰香种植全过程,殷巷采取了“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模式,从起初的一两个试点村种植到现在全镇种植面积达到3000多亩,是黄河以北最大的留兰香种植基地,近期,又聘请权威机构监测该镇留兰香精油含量,结果超出国际优质标准5个百分点。

 

 

  贾庄高端精纺shanghexianjiazhuangzhen

  贾庄镇特色小镇规划定位为以高端精纺为龙头,以服饰制造、地毯生产、特色家具制造等相关产业为支撑,带动贾庄镇区的综合发展,形成“特色发展 产城融合 以产兴城 以城促产”的高端精纺特色小镇。该镇所辖纺织企业拥有专利技术16项目,填补国内空白7项,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

 

 

  白桥中国大蒜第一镇shanghexianbaiqiaozhen

  每年的五六月份,白桥镇大街小巷都格外忙碌,从县城周边的国省干道到纵横交错的“村村通”公路,来往车辆满载着一捆捆蒜薹和一袋袋大蒜,空气中飘荡的蒜香让你确信“中国大蒜第一镇”果然名不虚传。作为济南市唯一整建制大蒜生产专业乡镇,白桥镇坚持以质量求效益,以口碑赢市场,以品牌树形象,不断强化蒜田管护,拓宽销售渠道,提升服务质量,突出品牌推广,7万亩大蒜已经成为该镇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