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交警多项举措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理

2017-07-18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关于排查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情况的通报 》精神,进一步推动源头安全隐患“清零”工作,商河交警根据《全市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多措并举消除道路交通源头隐患。

  一是对辖区交通违法率较高安全隐患突出的重点运输企业进行约谈。根据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下发的大货车严重违法明细,7月10日对涉及到的辖区腾发、祺盛、鑫盛、顺通这四个重点运输企业的责任人和安全员进行了约谈,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更要加大对驾驶员的教育工作,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同时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二是坚持落实抄告机制。为全面落实《全市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集中清理重点企业安全隐患,共同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措施,7月10日,大队民警到商河县交通局运管所、县安监局开展抄告工作,送达了《辖区重点车辆交通安全情况抄告单》。通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营运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及安全隐患的明细,强化交通安全协同共治,确立联合督导检验机制,共同推动企业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建议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依法进行监督和处罚。

  三是到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为强化辖区客运企业的源头监管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12日,大队民警到辖区长途客运、惠通联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民警首先通报了近期客货运车辆事故情况,要求企业安全负责人吸取经验教训,认真开展车辆自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随后对企业的机动车驾驶人动态监管系统、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台帐、GPS监控录像进行了查看,对监控中心落实24小时值守工作措施、值守工作记录,值守时间、交接班记录以及当天提醒记录进行了检查,并对部分车辆的安全配置进行查验。对车辆存在的违法进行告知,并下达《重点车辆隐患整改通知书》。(通讯员 曲成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拆违拆临、治堵、交通秩序整治……济南这些事儿全国叫得响!

    1623182894967900745.jpg

    纬六路高架桥北段桥下原本是一处违建的汽修商铺,近期违建拆除后腾出来的空间作为停车场于近日投入使用。7月4日下午,2017全国百家网媒济南行采访团来到历下区经十路舜耕路路口,察看路口交通通行,观察交通参与者的文明行为,体验“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在文明交通...[详细]

    07-18 08-07济南日报
  • 高铁外卖济南西站首日订单量破百 至少提前2小时下单

    1708003573762494662.jpg

    配送员与车上工作人员交接餐品。”  十多分钟后,送餐员将套餐送到配餐中心,待确认订单无误后,配送员小米带上套餐进入站台。例如,G1228次列车在济南西站的停靠时间是3分钟,这就需要小米提前在对接好的车厢外站台等候。[详细]

    07-18 08-07济南时报
  • 零沉降!地铁R1线成功下穿京沪高铁

    2329394773346178635.jpg

    据悉,京沪高铁是我国高铁运营线南北主动脉,每日运行动车组200余次,施工线路与京沪高铁四条正线交汇,施工风险极高。前期,济南轨道交通R1线地下段施工多次成功下穿一级风险源。[详细]

    07-18 08-07舜网
  • 王忠林调研社区治理 让济南成为充满温暖和活力之城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社区治理工作。王忠林首先来到历下区文东街道办事处中创开元山庄社区,察看社区治理服务创新情况,听取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和居民深入交流。[详细]

    07-18 08-07济南日报
  • 济南: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底前调整发放到位

    近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出台文件,确定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挂钩调整,即具体分两部分计算增加养老金:第一部分,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比例,均按2016年底本人基本养老金的2.1%调整。[详细]

    07-18 13-07济南日报
  • 越来越环保了!济南今冬供暖将告别燃煤小锅炉

    近日,济南热电公司正在拆除热源厂的小煤炉烟囱和南郊热电厂最后的3台燃煤小锅炉。”  据了解,除了正在拆除的西八热源厂烟囱,济南热电所辖的南郊热电厂、岔路街锅炉房等也将实施烟囱拆除作业。[详细]

    07-18 11-07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