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庄派出所“四项措施”创优民生警务平台办理工作

2017-07-28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贾庄派出所着力从四个方面下功夫,坚持民生为要、服务为先,积极开展服务型警务建设,创优民生警务平台办理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在信息收集上下功夫,解民意去民忧。通过社区民警大走访,召开警民恳谈会等形式,深入辖区不同职业、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群众中间,从不同角度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并落实专人负责,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妥善解决、及时回复,做到预警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尽可能地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对治安隐患早发现早处置,避免由小变大、积少成多。先后走访社会各界群众1000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80余条,答复率100%。

  二是在安全宣传上下功夫,发预警筑防线。组织社区民警以走访为工作点,随时随地发放安全防范资料,及时指导社区村居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对重要警情发布预警防范信息,有针对性的开展巡逻防范,筑牢社区村居安全防范网,增强群众安全感,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防范氛围。目前,已发放防范资料800余份,开展安全教育活动5次,发布防范预警信息13条,有效预防了可防性案件发生。

  三是在维护稳定上下功夫,化矛盾解纠纷。主动深入群众之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对辖区内涉及合村并居、新农村建设、项目施工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及各类劳资纠纷、医患纠纷、非正常死亡进行排查,及时收集信息,掌握各类矛盾纠纷可能发展、演变的方向,取得化解及处置工作主动权。综合运用各种调节形式,化解民怨,消除民争。先后排查化解种类矛盾纠纷8起,无恶性案件发生。

  四是在案件回访上下功夫,征建议改工作。在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公安成绩的同时,对报警人、案件当事人,特别是被偷、被抢、被骗的群众,及时进行沟通交流,让群众了解案件侦破进程,倾听群众对执法办案的意见,争取群众理解,促进警民和谐。(通讯员刘学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百年板桥大集成历史 二环路以内再无传统大集

    QQ截图20170728091101_副本.jpg

    27日凌晨3点,历城区和天桥区联合城管、交警等十多个部门出动500余人对板桥大集正式取缔,这意味着二环路以内最后一个传统集市也消失了。全福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大集被取缔后将对航运路从路面、管道、绿化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详细]

    07-28 09-07齐鲁晚报
  • 200万辆!济南机动车下月或达“极限”,滴滴滴堵堵堵

    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8月将超过200万,仅今年上半年就新增了近15万,主要是因为家庭“二车时代”已经到来。虽然山东已有三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00万,但因济南市面积相对较小,200万已到红线,将达到现有道路最大承载量。[详细]

    07-28 09-07齐鲁壹点
  • 济南这4条BRT车道大中客车能走啦 拟于8月起放开通行

    济南这4条BRT车道大中客车能走啦 拟于8月起放开通行

    大家都知道,BRT车道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即便是客车也不行。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乘坐人数大于等于20人的为大型客车;车长小于6米但乘坐人数为10到19人的为中型客车;其他车辆禁止驶入。[详细]

    07-28 09-07大众网综合
  • 中考进入补录阶段,高职最低分数线划定

    QQ截图20170728104818.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公告,记者了解到,济南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于7月27日结束。部分院校有缺额计划,将进行征集志愿(补录)的录取工作。本次招生范围是有缺额计划的高等职业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学校不再进行调剂或补...[详细]

    07-28 14-07大众网
  • 济南文化旅游上演“三国争雄” 建国际旅游名城

    ”  而从目前透露出的信息来看,济南的三个大项目也的确都体现了这一特点。其中,华侨城将坐落在济南历城区华山片区。在这么大的范围中,一个项目可能不足以吸引游客来到济南,但多个项目形成集群后,吸引力必然大大增强。[详细]

    07-28 09-07齐鲁晚报
  • 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创新推进会在济南高新区举行

    7月28日上午,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全国生物医药园区集群协同创新联盟承办,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协办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特色产业基地)协同创新推进工作预备会在济南高新区举行。[详细]

    07-28 15-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