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 赢民意”张坊派出所做实民生警务平台工作促和谐

2017-07-28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商河县公安局张坊派出所坚持 “民意引领警务,警务保障民生”的工作导向,做实民生警务平台工作,围绕“用好民生平台,回应群众期待”这一主题,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机制,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扎实做好民生警务平台工作,做到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一是高标准建设,确保渠道畅通。把民生警务平台工作做为所内重点工作,积极组织民警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领导对加强民生警务平台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及时传达学习省厅、市局下发的一系列通知通报,坚决克服应付、麻木的思想和浮躁、厌烦的情绪。由一名专职民警具体负责民生警务平台诉求事项的办理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推动民生诉求事项办理、加强民生诉求调查、强化诉求分析研判,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二是严格标准要求,确保办理质量。始终坚持把落实群众诉求放在第一位,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警务平台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求平台专职民警从换位思考的角度对待每一件群众诉求,确保及时签收、及时办理、及时回访、及时反馈,要求专职民警在办理诉求的全程中,时刻秉持真诚的态度和作风与来电人沟通交流,与反映人耐心沟通解释,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满意。

  三是认真归纳总结,完善工作机制。在积极做好各项诉求回复的同时,定期将民生警务平台的群众诉求进行归纳梳理、总结分析,做到一周一分析,一月一总结。从中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通过对多发诉求件的研判剖析,及时汲取教训、总结经验、积极完善工作机制,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提高公安工作和队伍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新期待,增强了辖区群众对民生警务平台的认知度及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度。(崔玉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百年板桥大集成历史 二环路以内再无传统大集

    QQ截图20170728091101_副本.jpg

    27日凌晨3点,历城区和天桥区联合城管、交警等十多个部门出动500余人对板桥大集正式取缔,这意味着二环路以内最后一个传统集市也消失了。全福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大集被取缔后将对航运路从路面、管道、绿化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详细]

    07-28 09-07齐鲁晚报
  • 200万辆!济南机动车下月或达“极限”,滴滴滴堵堵堵

    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8月将超过200万,仅今年上半年就新增了近15万,主要是因为家庭“二车时代”已经到来。虽然山东已有三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00万,但因济南市面积相对较小,200万已到红线,将达到现有道路最大承载量。[详细]

    07-28 09-07齐鲁壹点
  • 济南这4条BRT车道大中客车能走啦 拟于8月起放开通行

    济南这4条BRT车道大中客车能走啦 拟于8月起放开通行

    大家都知道,BRT车道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即便是客车也不行。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乘坐人数大于等于20人的为大型客车;车长小于6米但乘坐人数为10到19人的为中型客车;其他车辆禁止驶入。[详细]

    07-28 09-07大众网综合
  • 中考进入补录阶段,高职最低分数线划定

    QQ截图20170728104818.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公告,记者了解到,济南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于7月27日结束。部分院校有缺额计划,将进行征集志愿(补录)的录取工作。本次招生范围是有缺额计划的高等职业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学校不再进行调剂或补...[详细]

    07-28 14-07大众网
  • 济南文化旅游上演“三国争雄” 建国际旅游名城

    ”  而从目前透露出的信息来看,济南的三个大项目也的确都体现了这一特点。其中,华侨城将坐落在济南历城区华山片区。在这么大的范围中,一个项目可能不足以吸引游客来到济南,但多个项目形成集群后,吸引力必然大大增强。[详细]

    07-28 09-07齐鲁晚报
  • 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创新推进会在济南高新区举行

    7月28日上午,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全国生物医药园区集群协同创新联盟承办,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协办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特色产业基地)协同创新推进工作预备会在济南高新区举行。[详细]

    07-28 15-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