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警方行程一万五千里 成功抓获上网逃犯

2017-08-08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8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刘健)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商河公安局获悉,8月5日,该局办案民警辗转多地行程一万五千里,成功将上网逃犯马某抓获归案。

  2017年6月11日晚,商河县经济开发区发生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马某等人与刘某某等人因琐事发生殴斗。案件发生后商河公安局立即组织治安大队、开发区派出所、治巡大队精干警力实施抓捕,多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但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马某却在逃。为及早将马某抓捕归案,商河公安局多次研判、深入开展摸排,搜集马某线索。

  经过两个月的紧张工作,侦查人员获取了马某藏匿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唐县的线索,商河公安局在治安大队、开发区派出所、治巡大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抓捕小组,前往理唐县进行抓捕。理唐县地处高原地区,海拔高达4676米,且地域面积辽阔,社会状况复杂,想在这里找到马某难度极大。办案民警克服高寒缺氧,头晕、头痛、骨骼酸痛等一系列高原反应,多方寻找马某留下的蛛丝痕迹并成功掌握了其行动轨迹。8月5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成功将马某在一旅馆内抓获。原来马某为逃避警方的追捕,于案发后逃往四川甘孜理唐县,并意图沿川藏线继续向西藏地区潜逃。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商河公安局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商河公安局集中开展网上追逃专项行动,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已累计抓获网上逃犯78名,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学啦!省城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7.jpg

    )  班主任还运用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制作了特色班牌贴在班级门口,并用卡通形象小奖卡鼓励孩子。(新锐大众记者 田可新 实习生 张孟婧 报道 )[详细]

    08-31 08-08新锐大众
  • 济南女骑士策“摩”走天涯 用车轮“丈量”世界

    7.jpg

    侯文冉,是巾帼英雄骑行会山东分会的会长,她和其他女孩子看起来并没有不同,但选择摩托车、骑行作为一种热爱,让她身上多了一个标签“酷酷的女骑士”。世界上有一百种方式可以去接近自由,对于侯文冉来说,能骑着摩托车,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就是对自由最好的诠释。[详细]

    08-31 11-08都市女报
  • 华北最大的大润发要来济南了!还有两个百亿大项目

    8.jpg

    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民生电商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签约的民生电商金融物流产业园项目,将在临港经济开发区征地约200亩,总投资约1亿美元,建设“电商金融物流产业园”。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山东三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磁悬浮离心制冷机组生产项目,总投资约...[详细]

    08-31 16-08齐鲁壹点
  • 济南轨交R3线“志远一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8月31日上午10时16分,在济南轨道交通R3线工业北路站施工现场,伴随着盾构机始发指令宣布,“志远一号”盾构机缓缓转动起巨大的刀盘开始掘进。[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济南首家麦德龙开业,“西城好邻居”宜家食材从这供应

    8月31日上午,麦德龙济南槐荫店正式开业,被称为济南西城又一“蓝盒子”。这是麦德龙在山东开设的第七家商场,全国第89家门店。记者了解到,该商场也是一家使用多种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绿色商场。自9月1日起开始济南宜家餐厅将从麦德龙采购食材。[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蛋鸡存栏量少致鸡蛋供不应求 养殖户指望涨价“回血”

    ”30日,记者从民族大街等多家农贸市场获悉,进入8月最后一周,鸡蛋价格节节攀升,一度涨至5元/斤,这与3月份2.4元/斤的蛋价相比,价格翻了一番。市中区物价局监测中心分析,随着中秋和国庆节前的备货叠加,学校开学集中消费需求增加,随着需求的拉动,蛋价将会继续...[详细]

    08-31 09-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