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半年“中考”成绩单 听,县委书记讲下步怎么干!

2017-08-08 15:09:00 来源: 爱商河 作者: 爱商河

  半年“中考”成绩单;

  县委书记讲下步怎么干!

  8月4日,全县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分析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全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原因、找准半年“中考”的差距和问题,全力冲刺三季度、奋战全年,以优异成绩圆满实现“一年夯实基础”的目标。县委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郅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方金,县政协主席王玉忠,县委副书记李冬利出席会议。

  晒晒全县经济运行《中考成绩单》

  从总体看,表现为经济运行平稳、效益提高。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91.40亿元,增长8.4%;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23亿元,增长12.9%,完成工作目标的52.3%,比去年同期增长12.86%。

  从产业看,表现为一稳、二进、三快。现代农业稳步发展,夏粮再获丰收,蔬菜种植面积稳中有增,国家现代农业园区试点、20万亩粮食高产创建示范区等项目稳步实施。工业经济稳中向好,服务业跑出“加速度”。

  从需求看,表现为投资回暖、进出口趋缓、消费平稳。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8.00亿元,增长19.7%;外贸进出口36453万元,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00亿元,增长10.6%。

  从项目看,重点项目进展态势良好。全县172个重点项目,上半年开工、完工项目105个。市级重点项目11个,上半年已开工项目10个。

  从载体看,规划建设步伐加快,承载能力不断提升。西部新城区已完成两所学校规划设计、游客集散服务中心初步规划设计以及医院选址,南部新城37°温泉悠养小镇项目进展顺利,老城绿化管网修复等项目加快推进,光伏扶贫项目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6200万元,并网发电项目153个,工程规模及进度均位于全市首位。

  从新动能看,发展活力继续增强。企业科创能力进一步增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0家,电商发展亮点突出,12个街镇全部建立了镇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农村电商服务站达到137个,各类旅游节事活动不断增多,上半年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亿元。

  从投资模式上看,财政类项目融资模式多样化。突破传统融资模式,积极对接政策性银行,吸引社会资本。其中,彩虹(棚改)小区一期与西三里片区2个项目通过农发行政策性贷款进行融资;县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和配套管网、清源水厂扩建等3项目整合为供排水一体化项目,由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社会资本方,以PPP模式进行建设;西城区项目正在按照PPP模式有序推进。

  县住建委、北纬37°指挥部、玉皇庙镇和孙集镇等单位介绍了相关经验。

  听听县委书记陈勇讲下步怎么干

  陈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中心任务,不断完善“363”工作体系,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要对照问题和不足,找准短板和用力方向,制定精准高效的措施,务实苦干,实干巧干,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和新的突破。

  县委书记陈勇重点就如何解放思想求突破、转变作风抓落实,强调两个方面的意见。

  解放思想求突破

  1.为什么要解放思想?

  解放思想是顺应济南当前发展形势的需求,济南现在迎来最好的历史发展时期,商河是济南的商河,我们商河也同样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同时,解放思想是商河急于改变现状、富民强县、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迫切需求,我们的主要精力集中在破解“短板”--加快经济发展上,必须要抢抓机遇,以解放思想为动力,创新思路,提振精神,努力改变商河发展现状,实现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2.怎么解放思想?

  解放思想要有发展的激情,要保持强烈的历史责任感,靠自己的努力和能力加快发展,干出一番事业,争做出彩商河人。解放思想要有敢于担当、改革创新的勇气和魄力,在做好上级“规定动作”的同时,也要紧密结合县情实际,开展很多“自选动作”,把改革创新推向深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突破。解放思想要有舍得的境界和海纳百川的胸怀,要舍得让利,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不计较眼前利益,要有“店小二”精神,着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解放思想要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只要我们商河干部群众上下同心、同衷共济,就一定能改变商河的面貌,就一定能实现商河经济社会的腾飞!

  转变作风抓落实

  1.为什么抓落实?

  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归宿,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工作任务落实的好坏,是对全县各级干部的考验和锤炼,对于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务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完成目标责无旁贷、推动落实不打折扣。各级领导干部要力戒抓而不实、抓而不力、抓而不紧等问题,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新实效。

  2.如何抓落实?

  一是领导干部推动抓落实,一级抓一级,逐级负责,重点工作用重兵,形成“确定一个领导牵头、组建一个班子推进、抽调一批干部落实”的推进体系。二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安排工作首先要明确责任、层层分解、到人到事,要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素质,要实行目标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督查考核抓落实,要把“盯着办、马上办”作为建立“落实型”政府的实际行动,建立健全一整套抓落实的考核机制,完善各级干部目标责任制,完善领导包抓重点工作考核办法、重点工程指挥部考核办法,配套落实重点工作定期督查通报制度、工作落实回告制等制度,并严格执行。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协副主席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开始严查“加塞”车 交警称这几种情况易被加塞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大多数驾驶员都对强行“插队”、“加塞”的车深感厌恶,但很少有人知道“加塞”还会被处罚款100元、记2分。民警分析说,早晚高峰及拥堵时段加塞较多,而高架桥匝道处、红灯较长路口则是加塞现象的多发地。[详细]

    08-08 08-08大众网
  • 挑战酷暑!他一月巡防两千里

    年夏季对于围界巡防守护人员来讲是一年中最需毅力和耐力的时刻。中午一点烈日当空,虽在一天中最热的时间段进行作业,但围界巡防员韩会钢精神上没有丝毫懈怠,目光始终注视着围界周围的一举一动。[详细]

    08-08 08-08大众网
  • 济南特警全副武装 对重点部位展开巡逻

    特警巡逻车队驶过经十路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近日,济南市特警支队开展了“保卫十九大暨重点部位武装巡逻”启动仪式。[详细]

    08-08 08-08大众网
  • 天桥区依法实施首例棚改强制拆除

    泺口一期项目整体鸟瞰图.jpg

    经天桥区法院依法裁决,受济南市政府委托,8月8日上午,天桥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对泺口片区涝洼地区改造项目(一期)房屋征收项目范围内马家庄49-1号、马家庄32号、东马家庄296号、马家庄二区221号、马家庄138号、东马家庄268号等6处房屋实施强制拆除。这是自《...[详细]

    08-08 14-08大众网
  • 济南的饮虎池里真饮过“虎”吗?得知真相后吓一跳

    饮虎池本属济南七十二名泉,遗址在饮虎池街南头,上新街北头,泺源大街路口中间,泉池约三米见方,一米来高,青石砌成,石板早已磨得锃光瓦亮。我小时候家住英雄山脚下,当时还有狼的痕迹,大人们按祖传的办法在大街小巷的墙上画上醒目的白圈,以防野狼出没。[详细]

    08-08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有支百年历史的高跷队,成员最大的都76岁了

    高跷作为一种民间街头表演艺术在北方深受欢迎。从清晚期的高跷会到如今的高跷艺术团,东舍坊高跷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成为受济南人推崇的节庆演出节目。”如今他的儿子董华鑫是东舍坊高跷艺术团的团长,16岁的孙子也跟着他表演起了踩高跷,这门技艺传承到了第七代。[详细]

    08-08 08-0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