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点菜”人社“送餐” 商河人社局靶向配送政策破解民生发展难题

2017-08-18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这样的宣传方式针对性、实效性和实用性都很强,我们容易接受,也能记得住。”听完工作人员讲完“国家、省市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政策规定”后,县开发区一家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如何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什么情况下发放高温补贴,怎样发放高温补贴,一听就明白,困扰多时的疑问,这下全清楚了”。

  “作为民生服务部门,在政策宣传方面,我们不仅要学会为群众主动‘端菜’,更要善于让群众自助‘点菜’。群众‘下什么菜单’,我们就要‘端什么菜,送什么餐’,只有这样才能把政策宣传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面对庞大的服务群体,如何精准释放人社政策红利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政策需求商河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商河县人社局主动对标人民群众对人社政策宣传的新期待、新要求,在服务上换位进位,在实践上换位思考,主动站在办事群众和办事企业的角度上,站在基层实际需求的立场上,突出换位思考,“靶向问诊”群众, 让群众自主“点菜”。在此基础上, 创新政策宣传模式,丰富政策宣传载体,拓宽政策宣传途径,精准对接群众、企业和基层人社政策需求,精准定制宣传主题和宣传重点, 组织人员进村入户下企业走基层,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给群众打“点滴”,一对一,面对面解答急需解决的政策问题,为群众奉上了称心可口的政策大餐。

  “今年的保费怎么缴,缴多少,以后待遇怎么领,这下全清楚了”,许商街道的居民刘先生在“话说居民养老保险”社会保障政策专题宣传活动现场高兴的说。在今年330日的社保政策专题宣传会上,工作人员就群众关心关注的参保缴费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现场发放了参保缴费政策明白纸等宣传宣传资料1000余份,极大提高了居民踊跃参保积极续保的积极性。“这样的宣传方式,老百姓听得懂,也容易接受,尤其是让参保群众算清了参保经济账和利益账,为下步的居民保费征缴工作也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在政策宣传中,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以一问一答、面对面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针对群众、企业和基层不同需求,对群众集中反映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服务、劳动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分篇章分专题分场次进行宣传, 通过具体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做到了政策宣传与群众需求的精准对接。(通讯员 宋召)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半年拆除1.5万处违法户外广告 城区显山露水

    timg-(5).jpg

    机场路、火车站、汽车站,历来是户外广告商最爱的位置,但如今济南的机场路、火车站已完全变了个模样。拆违拆临以来,大半年时间过去,济南已拆除15757块违法户外广告,往日被遮挡的山水逐渐显露,城市“气质”不断提升。[详细]

    08-18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六大隧道已经完成九成 年底通车问题不大

    timg-(3).jpg

    济南二环东南延项目有六大隧道群,六大隧道已于七月份实现了双洞贯通,随后进入了洞内施工阶段。而工业北路高架路通车后,从西客站可以沿高架一路直到郭店,也将成为媲美经十路的东西交通要道。[详细]

    08-18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万达文旅住宅项目下半年入市 文旅城项目将于2020年开业

    timg-(2).jpg

    近日,济南市规划局日前发布济南万达城3个地块的用地规划。16日记者探访了万达文旅城的展示中心,获悉万达文旅住宅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入市,文旅城项目将于2020年开业。万达文旅城项目最吸引市民关注度的是前期宣传的室内游乐场,记者也在展示中心一探究竟。[详细]

    08-18 09-08山东商报
  • 雷雨伴有8级大风来袭!注意明天仍有阵雨

    P70818-13095511111111111112087777777.jpg

    雷雨+强风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济南市气象局18日12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至聊城一带有降雨回波正在向东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到夜间济南大部地区有雷电,并伴有7~8级大风,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雨。[详细]

    08-18 14-08大众网
  • 交4600才领一工艺品?章丘查获骗子公司,老人却不愿走

    市场监督管理局因扰乱市场秩序和涉嫌虚假宣传,勒令该产品推广共享会停止授课,并现场监督代理商返还听课老人上交的费用。随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拿出执法证明后,“讲师”宣称自己在推广正规的理疗产品,有合法的营业执照。[详细]

    08-18 10-08齐鲁壹点
  • 济南市内五区整治居民楼内违法餐饮店 8月底前需完成

    14日,泉城路北侧县东巷,居民楼下开设的餐饮店大部分已停业或搬离,门头广告牌也已拆除。8月14日,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向辖区所有餐饮服务经营者发放通告,责令违法餐饮项目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并于8月22日前拆除经营设备设施。[详细]

    08-18 09-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