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方温泉对话 英国议员成商河顾问

2017-09-05 14:24:00 来源: 爱商河 作者: 田文静

  9月4日上午,英国巴斯市议会议员、巴斯旅游局董事会副主席、欧盟地区委员会委员魏漠霆(Cllr Martin Veal)到商河县访问,济南市外侨办党组副书记、济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田迎,商河县委书记陈勇,商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方金参加活动。

 

 

  巴斯,位于英格兰埃文郡东部,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巴斯是一个被田园风光包围着的古典优雅的小城,人口不足9万,被誉为英国最漂亮典雅的城市之一,它的典雅来自乔治亚时期的房屋建筑风格;它的美丽来自于风光绮丽的乡村风光。

  巴斯在英文中的意思是“洗浴”。罗马人最早在这里发现了温泉,兴建了庞大的浴场,如今的古浴场遗址就是英国古罗马时代的遗迹。

 

 

  魏漠霆一行到城市展馆了解了商河县城市发展规划情况,在鼓子秧歌广场观看了鼓子秧歌表演,饶有兴趣的体验了鼓子秧歌,并和表演队员合影。在商中河景观带,魏漠霆了解了商河县生态环境,还参观了北纬37°温泉悠养小镇和花卉苗木大世界。

 

 

 

 

  随后陈勇在致辞中首先表示了对魏漠霆议员一行的欢迎。陈勇表示,商河作为济南市打造“中国温泉之都”的主要承载地,希望魏漠霆先生把巴斯市打造温泉名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介绍过来,能多来商河,对商河的文化旅游和温泉开发、利用、保护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找到交流合作的结合点,共同推进温泉产业发展。

  魏漠霆议员在致辞中说,商河县的温泉产业发展的非常棒,在温泉中融入了农业、花卉、商务元素,温泉业态丰富,特别是温泉疗养功能的开发值得巴斯学习。商河和巴斯有各自的优势,建议商河从巴斯温泉产业的发展历程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制定长远发展规划,保护好地下温泉,让群众都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

 

 

  陈勇和魏漠霆表达了双方增进友谊、共同发展的美好祝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晓东向魏漠霆颁发聘书,正式聘请魏漠霆为商河县人民政府文化旅游和温泉开发顾问。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魏漠霆介绍了英国巴斯市打造温泉名市的经验和做法。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连福,县委常委王文华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林堂参加活动。

  是什么把远在万里之外大洋彼岸的巴斯市与商河县连在了一起呢?答案就是—温泉。

  巴斯有温泉,商河也有温泉。商河是中国温泉之都,作为温泉名城的历史同样源远流长,商河温泉以独特的地理优势闻名于世。

 

 

  诚如魏漠霆先生所说,商河县的温泉产业中融入了农业、花卉、商务元素,温泉业态丰富。温泉旅游已经成为商河县的一块金字招牌,商河作为济南市打造“中国温泉之都”的主要承载地,温泉总储量256亿立方米、可开采量179亿立方米,埋藏浅、温度高、矿物质多元,属典型的医疗保健型温泉。商河还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易开采地热温泉资源存储地,蕴含丰富的锂、碘、锶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热储分布区面积1147.19平方公里,约占商河县总面积的98.6%。通俗点讲,商河就坐落在一个巨大的温泉池上,你从哪里打个深洞,温泉都会“咕咚咕咚”冒上来。

 

 

  “南有冷泉观赏、北有温泉疗养”。通过多年来的开发建设,商河的温泉花卉、温泉旅游、康养休闲等产业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基础,目前正在致力建设面向济南周边和京津冀地区、以温泉为特色的健康休闲基地,投资70亿元的北纬37°温泉悠养小镇项目已开工建设,第三届中国(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即将在商河开幕,西城区田园综合体项目即将动工,全国温泉产业论坛也在积极筹办,热力十足、活力十足的商河正在不断加深与世界各地、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目前,商河温泉资源除用于疗养、保健等传统领域外,还广泛应用于种养产业,温泉农业、温泉花卉等产业发展欣欣向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年最长假期!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免费方案定了

    全年最长假期!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免费方案定了

    虽然正常放假的话,少了几天假期,但还是有好消息的,往年中秋节高速都是不免费的。免费期间,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将调整为免费模式,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ETC用户通过ETC专用车道时不扣费。[详细]

    09-05 07-09齐鲁网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推出“双节”售票窗口,购票可享9折

    QQ截图20170905075440_副本.jpg

    “双节”临近,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特别设置了国庆、中秋“双节”直通售票窗口,9月26日前,广大旅客在此窗口可优先购买“双节”假期期间客票,并可享受购票9折优惠。不仅如此,广大旅客还可在该窗口享受到“双节”期间客票退改签及咨询等便捷服务。[详细]

    09-05 07-09新锐大众
  • 共享单车被多地明确“叫停”在济投放量成谜

    重市场数据轻运营维护 共享单车被多地部门明确“叫停”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中心战略规划师尹志芳说,自行车受机动车干扰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自行车道被挤占的现象普遍,骑车人的安全得不到保障。据交通运输部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7月,全国共有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近70家,累计投放车辆超过1600万辆,注册人数超过1...[详细]

    09-05 07-09大众网
  • 济南重污染天数要减少15% 采暖季停止土石方作业等

    大众网9月5日讯在昨日召开的全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会议上,我市印发了济南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方案。[详细]

    09-05 08-09大众网
  • 虚线上加塞,一样罚款扣分!济南电子眼日均抓拍230余起

    7月以来,济南交警发起视频会战,通过电警设备联合路面警力的方式对恶意变道加塞进行严查。通过电警抓拍对恶意加塞进行查处的不只是槐荫交警,市区其他交警大队也在通过同样的方式对恶意变道加塞进行严查。[详细]

    09-05 08-09齐鲁晚报
  • 徒步探访不再骇人的徒骇河:可以钓鱼摸虾 具备基本通航条件

    据商河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徒骇河水位过高时,济南市会将水闸打开,将上游的雨水向下游分洪。随着徒骇河恢复通航,徒骇河更将成为一条黄金水道,成为一条“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水廊,承担起防洪、灌溉、生态、航运等多个功能。[详细]

    09-05 08-0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