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商河 路畅民安

2017-10-05 2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庆长假,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第三届中国(济南)花卉博览会观赏游玩,行驶在花博会的旅途中,好心情的开始,自然是一路顺风。

  指示牌多一路顺畅 车流滚滚但不拥堵

  10月5日上午8时,德州的刘先生一家3口出发了,他们的目的地是赶往商河看花博赏秧歌泡温泉,一路京沪高速到商河,他们的首站便是花博会展馆。“刚开始时还有些担心找不到,毕竟导航上没有花博会的具体地址。不过一下高速就看到了花博会园区的指示牌,按照指示牌走,一路也没多走冤枉路。”王先生说。

  从滨州来商河的李先生也对花博会的交通状况称赞有嘉。他说:“有些担心今天来花博会的路上会堵车,就提早出发,预备了两小时的时间,没想到一小时多点就到了花博会的停车场。 

  停车有序 私家车一万多辆不抢车位

  来到花博会p1停车场北入口,首先看到的便是一个巨大的停车场。早晨八点半,停车场入口已经有了长长的车队。“往前,往前开......”在路边分流疏导的执勤交警大声指引中,私家车一辆接着一辆驶入停车场内。

  “记好了我们车停在哪个地方喔,不然要回不去的。”刚下车,游客刘女士便交给儿子一个任务。“一来看到停车场这么大,就不担心找不到车位了,但担心回去的时候找不到自己的车。”刘女士说。

  在停车场内负责秩序维护的交通志愿者张先生说:“十一期间,来的私家车很多。国庆节以来,平均每天都得停一万多辆车。”同时,张先生也提醒游客,下车后,在停车场内行走时要走绿色通道,把车行道让给车辆,这样既保证自身安全,也有助于车辆快速通过。   

  未雨绸缪赢得行车、停车的井然有序 

  面对巨大客流车流,花博会行车、停车为何能如此井然有序?花博会开幕前夕,商河交警未雨绸缪,逐点逐线做好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隔离设施排摸更新,交通信号灯优化调试,交通流量流向观察分析和应急管控等工作。在花博会外围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沿途交通指示标识醒目,各道路节点均有交警在指挥疏导,游客车辆有序进出。通过统一高效指挥和快速联动疏导,目前,花博会园区内外交通组织有序,治安状况良好,游园服务到位,游客普遍满意。(通讯员 刘志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假期过半泉城游持续火爆 逛民居赏名泉

    QQ截图20171005093638.png

    昨天,泉城老街曲水亭街游人众多。国庆、中秋假期,济南的老街民俗游火爆异常,在曲水亭街、后宰门街、百花洲畔、宽厚里等街巷处处人头攒动,游人逛民居、赏名泉、品小吃,流连忘返。[详细]

    10-05 11-10舜网-济南日报
  • 动物园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QQ截图20171005094054.png

    大熊猫“咚咚”在品味“中秋月饼”。昨日是中秋佳节,为让国宝“雅吉”更快、更好地融入济南动物园这个大家庭,饲养员为“雅吉”和“咚咚”精心准备了“私人定制”的“中秋月饼”。[详细]

    10-05 10-1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凤岐路10月8日开工 过往车辆需绕行

    6820190156735224876.jpg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日前发布信息,10月8日起位于历城区长岭山片区与雪山片区之间的凤岐路将开工建设,2018年10月30日通车。凤岐路南起经十东路,北至飞跃大道,红线宽度50米,绿线宽度60-70米,长度4509.538米,为城市主干路。[详细]

    10-05 10-10舜网
  • 今明两日济南气温回升 秋高气爽宜出行

    P71005-115903_副本111.jpg

    国庆中秋假期开始后,气温一直呈下降趋势,再加上降雨前来助阵,令前两日济南的最高气温一度跌至20℃以下。5日,据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明两日的气温将有所回升,6日的最高温度将达23℃,天气晴朗,非常适合广大市民出行。[详细]

    10-05 14-10大众网
  • 拆违拆临向背街小巷延伸 市中区几十年违建“清零”

    QQ截图20171005092234.png

    市中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拆违重点将进一步向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延伸,国庆期间,杆石桥、大观园、二七等街办均将拆除大片老旧小区违建。[详细]

    10-05 11-1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华山湿地芳容初露 景色宜人、美景如画

    近日,远眺备受市民关注的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园林一期工程60万平方米的景观现已建成,山、水、绿植和休闲区域景色宜人、美景如画。[详细]

    10-05 11-10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