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交警采取“四个强化”扎实开展“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

2017-10-12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扎实开展“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打好打赢“四个攻坚战”,确保实现“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目标,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商河交警采取“四个强化”措施,主动作为,强力推进,全力以赴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强化源头监管,打好“隐患攻坚战”。一是加强重点车辆管理。将提高“两客一危”、校车、货车等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交通违法记录及驾驶人记分“清零”作为硬指标。二是抓好源头管控。大队深入进行核查清理,对辖区工作进度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大队将按照考核要求,下发督办通知,进行约谈。三是加强缉查布控。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加大路面拦查力度,严查路上安全隐患,坚持约谈曝光重点企业,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强化源头治理。

  二、强化查患治患,打好“路面防控战”。一是加强路面治理,严查“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的走禁行、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二是开展夜检行动。大队根据酒驾规律特点,在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地区蹲点观察与设点相结合,对酒驾实施全方位、多时空查控。

  三、强化教育引导,统筹做好宣传攻坚战。一是隐患“大曝光”,集中向社会通报交通违法整治成效和下步举措,积极联系各极新闻媒体对外公布终生禁驾人员6人、曝光交通安全隐患企业3个,增强舆论和群众监督效能,形成高位传播效应。二是安全“大警示”、“大教育”,“文明交通宣讲团”先后4次进企业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法律法规,分析安全形势,曝光违法行为,发放宣传单50000余份。三是执法“大直播”,邀请记者随警作战,报道交警一线执勤执法工作情况,宣传坚守岗位、规范执法、服务群众的正能量事迹,提升公安交警队伍执法权威性和亲民力

  四、强化部门协同,打好“共治攻坚战”。与县公安局局、县行政执法局建立了会商机制,制定日常工作计划和工作部署。日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与交警城区中队执勤交警一起对路面交通违法行为和嫌疑人、嫌疑车辆进行拦检和治理。夜间,集中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以及可疑车辆进行拦检。由交警负责拦停机动车辆并查验驾驶证和行驶证,巡特警大队负责检查车内人员和物品。对交通违法行为由交警依法进行处罚,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人员和车辆交由巡特警大队处置。(通讯员 刘志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通韵达宣布涨价 济南网点暂未调整

    距离“双11”还有整一月,“剁手族”已经开始往购物车里扔东西了。快递小哥常跳槽  自2015年以来,快递实名制就已被多次提及,但推行“仍在路上”。一线从业人员工作压力大、社会保障待遇落实不到位,人员变动频繁,因此对落实实名收寄的主动性不高。[详细]

    10-12 09-10济南时报
  • 长假后首场土拍9宗地入账33.64亿 袖珍地块配建安置房

    1.jpg

    10月11日上午,济南迎来国庆长假后首场土拍,9宗挂牌地块中有8宗商业用地,仅一宗居住用地,最终全部成交,土地出让收入约33.64亿元。此番15号地块再次以30927万元的起始价挂牌出让,经过33轮竞争,最终碧桂园以62927万元摘得。[详细]

    10-12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今冬供暖报停还剩5天 供暖缴费截止到11月15日

    1.jpg

    10日,记者从省城各热企获悉,今冬供暖报停的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24时。1、客服营业厅交费:除之前已有的营业厅网点,今年热力集团新增了济钢客户服务营业厅,为周边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业务办理服务。[详细]

    10-12 09-10齐鲁网
  • 济南迎持续低温 略过秋裤直接穿棉服吧

    附件.jpg

    一场秋雨一场寒,自前几日的阴雨天过后,济南算是真正的进入深秋了。虽近几日济南不再有雨,但天空阴晴不定,持续低温,最低仅有10℃,许多上班市民都直接穿上了棉服。 [详细]

    10-12 11-10大众网
  • 济南女子遭遇房产困局 自掏8成房款难抵“前任”工龄补贴?

    2010年省直房管中心审核通过的职工购房审批表中,张军的配偶仍是亡妻之名。果不其然,2016年,济南一类似官司中,阚某上诉,因为房改房过程中,继母使用了阚某已故父亲的工龄补贴,他不服原判决要求继承房产。[详细]

    10-12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毛巾厂地块本月中旬将完成拆迁 将尽快启动安置房建设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城市更新局获悉,截至目前,济南毛巾厂地块改造项目被征收人签约工作已顺利完成,预计本月中旬完成房屋拆迁,下一步将尽快启动安置房建设。据了解,济南毛巾厂拆除后,规划了4个建设地块,其中两个地块是居住用地,一个是幼托用地,一个中小学用...[详细]

    10-12 09-10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