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交警决战决胜“三个不发生”创建目标

2017-10-20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落实“三个不发生”创建目标,积极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商河交警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全力应战“三个不发生”创建目标。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为了保持严管的高压态势,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改变勤务模式,科学调配警力,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充分调动民警积极性,增强民警工作责任心,强化考核制度,严肃纪律,确保人人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应有作用,通过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路面行车秩序良好。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运行的特点,认真分析形势,采取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机制,加大辖区主要路段的巡逻力度,对重点路段定人定责,确保主辖区夜间路面不失控;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者一律从严处理,同时坚持违法状态不消除不放行的原则,营造严管高压态势;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和规范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严防死守,上门督导。10月17日上午,交警大队重点办联合交通局运管所到商河长运、惠通联运公司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人员查看了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台账,抽查了部分客运车辆的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对企业GPS监控平台动态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企业严格执行监控平台专人职守机制,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避免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生。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确保不发生交通安全问题。

  四是集中约谈客货运企业。10月17日下午交警大队重点办在交警大队二楼会议室对客货运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各企业抓紧违法清零,彻底消除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安全隐患,存在安全隐患的、超载的车辆不得上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预防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要求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律不得上路,严防死守,切实打好交通安全保卫战。会后对各企业下发了约谈通知书,要求在二天内整改完毕,并上报整改措施。

  五是深入乡村进行违法清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在对各企业违法清零的基础上,车管民警深入许商、孙集、郑路、玉皇庙等乡镇进村入户,到个体车主及驾驶员家中进行违法清零工作,民警向村民们传达了部局开展“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的部署要求,讲解违法是交通事故的最大根源,要求车主和驾驶员立即处理违法,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发放宣传材料,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文明驾驶教育,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截止10月19日17点,四类重点车违法处理率已达99%以上。(通讯员 刘志海 曲成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基础教育全面实现“双零择”

    18092694348722990429_副本.jpg

    ●公用经费  全市小学、初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分别提高至810元、1010元,均高于省定标准100元;特殊教育学校公用经费由2011年的3000元提高至目前的9000元,高于省定标准3000元。[详细]

    10-20 09-10山东商报
  • 哪里电梯困人多?济南首晒榜单 看看都有哪些单位上榜

    8484799701872856400_副本.jpg

    “第三季度一共处置电梯故障总数839起,其中困人故障430起,占到总数的一半以上。”该负责人表示,以后每个季度都将公布一次电梯故障率高、困人率高的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公司,以保证市民乘用电梯安全。[详细]

    10-20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前九个月新出生8.6万人!济南人二孩生育意愿持续释放

    u=199870565,2298152654&fm=27&gp=0_副本.jpg

    今年前九个月,济南新出生人口8.6万,二孩生育意愿仍在持续释放中。“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省城出现一个明显的生育高峰,从去年7月份开始,济南每月新出生人口突破一万人,到去年年底达到近1.4万人。[详细]

    10-20 09-10齐鲁壹点
  • 张付广: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 助力山东经济涅槃

    20日,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金融论坛在山东大厦召开,此次论坛以“全球视野下产业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国家相关部委、德国金融专家代表及山东省、济南市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200多人参加活动。 [详细]

    10-20 16-10大众网
  • 济南邮政口岸截获大批量海参

    10月16日,济南检验检疫局从来自美国的邮包中截获一批海参,共计7.3千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均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物。[详细]

    10-20 13-10齐鲁网
  • 济南推进国有土地上房屋“阳光征收”,开始征求意见了!

    19日,济南市发布关于《济南市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土地上房屋“阳光征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的公告,为切实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顺利推进我市房屋征收工作,济南市城市更新局起草了《济南市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土地上房屋“阳光征收”...[详细]

    10-20 10-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