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茧抽丝 攻坚克难 商河交警成功告破“11.26”肇事逃逸案

2017-12-27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18日11时许,商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刑警大队,经过连续22天的工作,成功将涉嫌肇事逃逸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华(男,汉族,44岁,商河许商人)在其家中抓获。

  2017年11月26日19时40分许,商河县许商街道办事处范家村附近的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一名妇女当场死亡,后肇事嫌疑人驾车逃逸。该案性质恶劣,商河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刘动副县长责成交警、刑警成立联合专案,集中全力迅速破案,安抚受害人家属情绪。商河县公安局王玉山政委、张国栋副局长一线贴靠,对案件侦破进行调度指挥。

  商河交警事故科联合商河刑警三中队迅速成立了“11.26肇事逃逸案”专案组。按照部署,专案组立即行动,多线并举全面展开调查工作,一是全面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所有监控,追踪肇事者行车路线。二是分析肇事者的行车轨迹,“以车找人”,对相关重点村庄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排查。三是通过沿路张贴和利用微信传播等方式,发布悬赏通告,向社会征集线索。经初步工作,专案组确定肇事车辆系一辆三轮车,但无法确定是电动还是摩托三轮,且由于案发时天色已晚,案发地周边监控又较少,专案组一时无法获得更为准确的线索。专案组没有气馁,通过对全县所有三轮车销售点进行走访,并结合视频中显示车辆有后斗货架和曾在现场掉落物品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最终认定嫌疑车辆为一小品牌组装摩托三轮。

  专案组虽然确定了肇事车辆属性,但案发后肇事车辆似人间蒸发一般,在专案民警连续排查走访的21天里,完全没有丝毫踪迹,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专案组决定回到原点,对前期所有侦查工作进行再梳理。经过反复论证,专案民警一致认为前期的案情分析正确,嫌疑人一定在排查范围内。坚定信念,专案组按照“车人合一”的思路,决定立即对某村庄重点区域进行二次排查,要求准确锁定被排查人在案发时间内的全部活动轨迹,并掌握其亲属及社会关系。

  2017年12月18日上午11时许,专案组走访到许商堤口村村民王某华家中时,发现其家内有一辆崭新的摩托三轮车,且购买时间不超过一个月。经前期走访了解,现农村代步工具为电动车或汽车,摩托三轮车主要用于春夏的生产劳动,其余时间基本闲置,所以在冬季购买摩托三轮车的极为少见,民警对此情况高度重视。为不打草惊蛇,民警打趣称“冬天买摩托三轮,就好比冬天买水冷空调”,王某华听后神色慌张的辩称:“冬天买便宜”。但据民警前期了解,摩托三轮车并没有季节差价,王某华的谎言和情绪变化立即被民警察觉。民警立即对其进行突审,王某华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在王某华家院中挖出了已被拆分的肇事摩托三轮车。

  专案组细致排查,剥茧抽丝,克服寒冷天气和线索模糊的多重困难,最终历时22天将“11.26”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目前,该王已被刑事拘留。(通讯员 刘志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机场共享汽车租赁点启动 时租费最便宜9元/小时

    26日,在济南国际机场,一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共享站点启动,充电站也同步投运。记者了解到,本次在济南机场投放的40辆租赁电动汽车共有2种,一种是针对省直机关单位投放的公务用车,另一种是对广大市民投放的共享汽车。有了针对市民投放的共享汽车后,下一步市民也可...[详细]

    12-27 08-12大众网综合
  • 济南水务有新招!今后家里水流忽大忽小能精准调控啦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济南水务集团推进“智慧水务”建设,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济南水务已实现对140余处压力监测点、35个加压站、50余处厂站流量监测点、43个水质在线监测点、52套视频监控、430余处监控探头(不含二次供水)的数据采集与感知,实现了对水质、水压、流量、...[详细]

    12-27 08-12齐鲁壹点
  • 济南1年拆违三千多万平,绕城高速内基本消除露天烧烤

    12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2017年,济南累计拆除违法建设68683处,面积3286.9万平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7273块,完成违法建设、违法广告的“年度拆除指标任务”分别为118%和102%。[详细]

    12-27 11-12齐鲁壹点
  • 济南水务集团面向社会征集供水史料

    27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了更好地展现城市供水的发展,济南水务将近期对山东省首个供水史馆进行升级改造,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1日面向济南市征集供水史料,此次征集分为无偿和有偿以及代为保管三种方式。[详细]

    12-27 14-12大众网
  • 314名艺术硕士教师作品巡展济南站开幕

    12月26日,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精心策划的“全国艺术硕士美术指导教师优秀作品巡展”山东艺术学院站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巡展将历时两年左右,在全国9所美术学院和7所艺术学院展出,山东艺术学院是该巡展的第12站,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1日。[详细]

    12-27 14-12大众网
  • 可以读书看报下载论文,268家网吧将直连济南图书馆

    26日,济南市文广新局召开2017年济南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促进会,会上下发《关于深入推进“书香泉城·数字阅读进网咖”活动的通知》,在各县区推荐的268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开通济南市图书馆数字阅读权限,推进“数字阅读进网咖”,让优秀文化资源惠及更多市民。[详细]

    12-27 11-1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