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来就业“红包”现场签约3500余人

2018-02-26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延杰 赵晓丹 宋召 刘征

虽然受冷空气影响温度骤降,寒风刺骨,前来应聘的务工者仍络绎不绝。见习记者 赵晓丹摄

企业招聘者向务工人员介绍招工简章 见习记者 赵晓丹摄

求职者咨询岗位信息 见习记者 赵晓丹摄

  大众网济南2月26日讯(记者 尹延杰 见习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宋召 刘征)2月24日上午,2018年商河县“春风行动”招聘会在该县长途汽车总站站前广场拉开幕,现场与企业签约者共有3500余人,而达成就业意向者更是高达8900多人。

  上午九点,大众网记者来到本次招聘会现场。广场上,前来招聘的企业早已摆好了摊位,支起了易拉宝。虽然受冷空气影响温度骤降,寒风刺骨,前来应聘的务工者仍络绎不绝。

  记者从商河县人社局了解到,此次活动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主要服务于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山东魏桥、青岛澳柯玛、双星轮胎等163家企业及用人单位莅临现场招贤纳士,岗位涉及研发工程师、设备维修工、质量检测员、幼儿教师、厨师、保安等,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为节后农民工转移就业奉上了岗位大餐。

  据了解,为切实发挥“春风行动”就业平台的促进作用,商河县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春节前派专人到青岛、烟台、天津、东营等地,通过当地就业部门联系,对节后用工单位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的规模、信誉度、工资待遇及生活、工作环境等,同时深入园区进行企业用工调研,发布用工指导和政策指引,开展用工推荐服务。通过前期考察,邀请信誉好、工作环境好、待遇高的企业到商河招聘,帮助农民工把好就业关口。

  此外,该县还引导和鼓励返乡农民工参加培训,提升技能,把培训的第一堂课,变成了解决农民工的思想认识,帮助他们调整心态,理智分析对待自身失业问题的辅导课,鼓励、引导农民工积极树立就业靠市场,上岗靠技能的正确就业观念。为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素质,商河县就业办联合县域内4家定点培训机构现场宣传,育婴员、中式面点师、焊工等多个专业供劳动者选择。

  “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自身特点,我们还特意开发了一些技术含量低、工作地点离家近,有些就是在本村、本镇上班,而工资待遇相对较好的就业扶贫岗位,让广大贫困户通过就业成功实现脱贫。”商河县劳动就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商河县还将通过开展多形式招聘、引导返乡创业、开展技能培训、聚焦就业扶贫、加强权益维护等系列活动,使农村劳动力了解公共就业服务政策,给有就业和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提供岗位信息、职业培训;使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获得创业服务,知晓创业扶持政策,为他们提供创业培训,扶持更多农民工返乡创业;使农村劳动力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维权途径,进一步提高劳动权益保障意识。招聘会现场设有政策咨询、技能鉴定、劳动维权等服务专区。

  根据商河县人社局的统计,招聘会当天,在现场与企业签约者共有3500余人,而达成就业意向者更是高达8900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