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里来商河看非遗 山东三大秧歌首次同台

2018-02-26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延杰 赵晓丹

海阳秧歌演出

胶州秧歌演出

  商河鼓子秧歌演出

  大众网济南2月26日讯(记者 尹延杰 见习记者 赵晓丹)2月24日上午,2018’山东(商河)秧歌文化旅游节在商河县秧歌古村开幕。胶州秧歌、海阳秧歌、商河鼓子秧歌首次同台演出,为观众带来一场“非遗”盛宴。

  本届秧歌文化旅游节将从正月初九持续到正月十三,以“筑梦温泉花乡,尽享秧歌文化”为主题,旨在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打响商河乡村旅游节事活动品牌。

  期间,将举办山东三大秧歌(胶州秧歌、海阳秧歌、商河鼓子秧歌)汇报演出、秧歌文化研讨会、青少年鼓子秧歌演出、“谁是秧歌王”技能大赛及汇报演出、全县优秀秧歌队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的秧歌盛宴。

  据了解,活动当天,精彩纷呈的秧歌表演吸引周边游客近5000人次。同时,商河旅游局也对现场活动进行了微信现场直播,在线人数一度突破3万人次。

  近年来,商河县充分挖掘温泉、农业、文化等优势资源,以活动为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着力打造系列品牌旅游节事活动,不断引爆市场热点,拉动旅游消费。初步统计,2017年商河旅游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约30亿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