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优惠100个基点 济南商河出台“人才贷”政策

2020-03-27 16:02: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7日讯(记者 孟彤晖)3月27日,济南市商河县召开“雁归商河”人才政策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为鼓励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商河县出台“人才贷”政策,对于重点单位推介的高层次人才,贷款利率将在测算基础上优惠100个基点。

  对于回乡创业的优秀人才,商河县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将帮助协调驻商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创业的人才及企业服务,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全力支持各类人才回乡创业发展。目前,商河县结合自身实际,已制定《商河农商银行“人才贷”管理办法》,并在全县企业大力推广“人才贷”业务。

  据了解,“人才贷”政策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人才兴鲁”行动打造新时代人才聚集高地的若干措施》部署要求,落实“人才兴县”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

  政策主要针对市级(含)以上人才工程入选者或其长期所在商河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企业,用于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的资金需求。

  在贷款条件方面,具有本地区常住户口或工作地在本地区,有固定住所;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身体健康,有按期偿还本息的能力,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借款人信用评级不得低于A级;能够提供市级(含)以上高层次人才或其长期所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或创新创业资金需求证明。

  在贷款额度方面,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等级、家庭收入、实际需求、还款能力等确定贷款额度。

  在贷款期限方面,根据借款人申请贷款额度、用途、家庭收入、还款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原则上最长不超过3年。

  在贷款利率方面,贷款利率按照《商河农商银行贷款利率管理暂行办法》执行,对各地和重点用人单位推介的高层次人才,利率在测算基础上优惠100个基点。

  此外,农商行对该产品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简化手续,并可根据需要提供上门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