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3500余名考生陆续接受体检 记者探营“送检到校”

2020-06-05 14:56:4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吴如明 徐迎春 济南报道

  今年,商河县高考体检改变过去集中在医院体检的传统模式,启动“送检到校”新模式,全县3500余名考生陆续接受体检,此次体检从6月1号开始,到6月11号结束。6月3日,记者来到商河一中一探究竟。

  “这次体检项目包含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检验科、放射科等。”商河县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史桂英介绍,体检工作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和疑似情况留置观察点。“考生及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极大降低了学生外出流动给防疫工作带来的风险。”

  记者了解到,本次体检,全县高考生共有3500余人,作为全县高考体检定点医院,商河县中医医院共抽调30余名业务骨干组建高考体检团队,这次高考体检从6月1日开始,到6月11日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除去“送检到校”,本次高考体检还采取了“无纸化体检”的新模式,每个项目体检完成后,随行的体检医生将每项查体数据直接录入智能体检系统,降低了传统体检由人工书写带来的错误率、漏检率和替检现象的发生,也缩短了体检的时间。

  “这次的高考体检与以往相比,既节省了同学们的时间,也给老师们省了事,师生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备考。”商河一中高三班主任高伟说,这次体检还避免了学生和外界的接触,在疫情期间,这种做法是非常安全的,起到了很好的防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湖河”牵手打造城市山水生态走廊

    近日,航拍济南小清河五柳岛段,小清河与云锦湖“牵手”成景,河湖相映的园林景观为“南山北水”生态走廊轮廓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云锦湖与大明湖在同一条轴线上,“湖河”遥相呼应,高楼林立,完善了济南山水城市空间布局,城市风貌带发展轴体现的中心区服务功能及景[详细]

    06-05 09-26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路拟建非机动车智能车库 让市民乐享智慧停车新体验

    市民在恒隆广场新规划的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处有序出入。(李冬阳摄)  本报6月4日讯 6月4日,在泉城路恒隆广场东塔新规划的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处,按照路边设置的指引标识,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非机动车进行有序停放。[详细]

    06-05 09-28舜网-济南日报
  • 昨晚,我的微信零钱在泉城路“没了”

    6月3日,新时报记者现场目睹了“金街”泉城路的蝶变十二时辰,穿梭在20多位歌者的天籁之音中,沉醉不知归路。4日晚,包括非遗、文创等在内的共有近80家品牌和业户出摊,有了摊点的泉城路之夜拉开帷幕。[详细]

    06-05 09-2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教育系统今年拟提供就业岗位3304个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6月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方辉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为了让高校毕业生早就业、好就业,济南市教育局拟提供就业岗位3304个,促进区域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详细]

    06-05 15-39大众网
  • 济南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几日迎高温持久战

    今天是芒种节气,这一天,济南再次迎来高温橙色预警,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今日济南最高气温将达37℃,在此后的几天,气温仍将高居不下,日最高温都维持在35℃以上,济南迎来新一轮高温持久战。[详细]

    06-05 15-02大众网
  • 商河3500余名考生陆续接受体检 记者探营“送检到校”

    今年,商河县高考体检改变过去集中在医院体检的传统模式,启动“送检到校”新模式,全县3500余名考生陆续接受体检,此次体检从6月1号开始,到6月11号结束。6月3日,记者来到商河一中一探究竟。[详细]

    06-05 14-5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