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滨高铁环境影响报告书发布,商河站位置确定

2020-09-09 14:3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9月7日,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网站发布《新建铁路济南至滨州线环境影响报告书》。据悉,济滨高铁将在商河县外环线西南侧双庙村设商河站。

  新建济南至滨州铁路项目位于山东半岛城市群北部,是山东省快速铁路网鲁北通道的主要组成部分,南端通过济南枢纽连接京沪高速、石济客专、济郑客专、济莱高铁,北端通过滨州地区滨州站连接京沪二通道,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的联系。

  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项目线路西起济南市,于济南东站引出,向北经济南市历城区、高新区、章丘区,上跨黄河经济阳区、商河县,向东经滨州市惠民县、滨城区,接入滨州地区滨州站。其中,在商河县外环线西南侧双庙村设商河站。

  济滨高铁以区域城际客流为主,同时承担遥墙机场集疏运任务,兼顾路网功能的高速铁路。本项目功能定位是一条高标准的区域城际铁路,兼顾路网干线功能。

  据《新建铁路济南至滨州线环境影响报告书》,商河站距商河县政府约7公里,车站性质为中间站,车站规模2台6线(含正线)。线路运营后,济南东至商河段近期拟发40对8辆编组、19对16辆编组;商河至滨州段近期拟发40对8辆编组、45对16辆编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