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期10天 济南花博会农博会商河开幕

2020-09-28 16:1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付蕊 济南报道

  9月28日上午,第六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三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农博会)在商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开幕。本届花博会农博会展会主题为“温泉花都·生态商河”,展出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

  作为济南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花事盛会,此次花博会农博会融合观赏性、实用性、专业性、商业性、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集中展示农业产业特别是花卉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让市民游客一饱眼福,尽享花卉美景。

  近年来,商河依托丰富的地热资源,大力发展以温泉设施花卉为主的花卉苗木产业,建成了江北规模最大的红掌、蝴蝶兰生产基地,全国规模最大的红玉珠及水培花卉生产基地,以及济南市三城共建鲜花供应基地。今年成立了商河县首家“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济南市花卉产业研究院,制定促进花卉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大力培育新型生产经营主体,进一步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形成了以商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核心,相关街镇为基地的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格局。

  此外,商河培育形成了以“红掌、蝴蝶兰、红玉珠、水培栽植、节庆时令花卉”为代表的花卉产业集聚区,涉及高档盆花、露地花,建成8家花城绿城鲜花供应基地。重点建设海峡两岸温泉花卉创新园等5个精品花卉产业园区,全县花卉苗木面积达3.3万亩,其中现有设施花卉60万平方米,苗木3.17万亩,年产绿化苗木7000万株、各类盆花3000万株,年实现花卉总产值达20亿元。2020年在建花卉设施面积近50万平方米,年底突破100万平方米,稳居山东花卉生产第二极。

  据介绍,本届展会总体布局为“两会、三园、五线、六景、多点、全域”,项目按“两馆、三区、三广场”的规划思路进行规划。为邀请更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花博、泡温泉、享民俗、乐采摘”,商河精心策划推出鼓子秧歌、街头演艺等十余种三十余场次主题活动。

  本届花博会花卉品种繁多,总计共有上千种,新奇特花卉150余种。近百家企业将携200余种农产品亮相,为市民带来一场农产品饕餮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花博会农博会首次在济南泉城广场设分会场,实现主分会场同步联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省会经济圈花卉产业联盟成立筹备会议、“云招商”、花博会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助力商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展会“全年不落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