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被山东省食安办拟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县”

2020-10-15 14:3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萍 济南报道

  10月13日,山东省食安办发布公示,商河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经验收检查,整体水平达到合格要求,拟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县”,公示期15天。

  自2017年3月商河县启动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以来,商河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加大创建政策经费保障力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制机制,商河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推动全程监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日渐浓厚。

  2018年,商河县创建工作进入集中攻坚阶段,先后经历了创县中期自查预评估、省级中期评估、创县验收自查预评估、市级验收和省级验收预评估等5次评估和省市督导检查及问题整改,圆满完成创建期内的各项任务,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底省市两级食品安全评价性监测合格率均达到100%,单项考核成绩跃居全市排名第1位。

  2019年1月,通过了全省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区初评,11月通过了“回头看”验收,我县在全省32个县(市、区)中排名第9位,成绩有了大幅提升,创建初评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2020年,商河县深入实施食品安全质量战略,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凝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力量,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全县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附:3个拟命名的“山东省食品安全市”

  菏泽市、东营市、济宁市

  27个拟命名的“山东省食品安全县(市、区)”

  福山区、郓城县、平阴县、莱州市、单县、武城县、寒亭区、阳信县、商河县、宁阳县、临沭县、周村区、临邑县、夏津县、费县、栖霞市、淄川区、垦利区、无棣县、阳谷县、东阿县、鱼台县、嘉祥县、莒县、海阳市、沂南县、昌邑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东营共建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省会经济圈持续推进一体化发展

    10月14日,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近期省会经济圈持续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推动产业融合智慧发展。[详细]

    10-15 09-07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一期11处地点!济南在全省率先开展地震预警终端安装

    近日,济南率先在轨道交通范村车辆基地控制中心开展地震预警终端安装,为山东省地震预警系统全面建设、测试拉开序幕。[详细]

    10-15 09-15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南多所学校规划公示 快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日前,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多所学校规划项目进行了公示,其中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以及九年一贯制学校,涉及高新区、市中区南北康片区、槐荫区东沙片区等热门开发片区,一起来看具体规划。[详细]

    10-15 12-13齐鲁网
  • 省会经济圈7市成立校企地合作联盟 共建人才兴鲁新版图

    10月14日至15日,首届省会经济圈校企地合作论坛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论坛以“选择齐鲁 共赢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全国27所“双一流”高校就业中心负责人、30家知名企业代表和省人社厅、省会经济圈7市组织人社部门领导参会,共商校企地合作发展大计,共建人才兴鲁新版图[详细]

    10-15 14-12大众网
  • 22万余平方米!济南市新建成花海景观11处

    为了让城市环境更优美、百姓赏花更便捷、群众生活更幸福,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深入践行“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理念,把城市花海打造作为治理裸露土地、拓展城市绿色空间、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成功塑造出一批网红打卡地,推动城市绿化从“绿意[详细]

    10-15 11-21大众网
  • 高新税务:让优质纳税信用助力企业发展乘风破浪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持续完善纳税信用管理机制,使守信企业在税收优惠、出口退税、办税服务、融资授信等领域享受更多的优先和便利,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因此,良好的纳税信用级别,成为了纳税主体的“无形资产”。[详细]

    10-15 11-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