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与惠民、乐陵和临邑达成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26 15:1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连日来,商河县委书记翟军带队赴惠民县、乐陵市和临邑县对接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并与这三个县市达成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在惠民县,两县分别介绍了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情况,并就如何构建省会经济圈县域合作平台进行了交流探讨,签署了《商河县人民政府惠民县人民政府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主导产业互促互补、民生设施共建共享、文化资源展示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

  翟军向惠民县参会领导介绍了商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商河与惠民有很深的历史渊源,两地边界接壤、交通互联、人文相亲,商贸往来较为密切。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为两县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希望双方定期不定期开展互访、考察等活动,谋划更多融合发展的重大事项,进一步强化互联互通、互学互鉴,促进区域经济协同一体、融合发展。

  惠民县委副书记李宁波表示,商河、惠民同为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主战场,发展愿望相同,发展条件相似,合作潜力巨大。惠民县将本着“精诚合作、共同发展、互利互惠”的原则,以最大的诚意进行协商交流,全力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不断将双方合作推向深入。

  在乐陵市,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就如何贯彻落实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部署要求,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商河县人民政府乐陵市人民政府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在基础设施联通、产业融合发展、文旅资源共建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翟军表示,乐陵和商河在经济、地域、文化、人脉等方面关系密切,互动频繁。希望双方以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契机,建立沟通联席互访机制,深入研究开展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和重大事项,相互支持配合、融入促进发展,力争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中体现更多的商河和乐陵元素。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表示,乐陵和商河多年来始终保持着传统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尤其是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国家、省战略的实施,两地更是在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上达成了共识。乐陵将与商河一道,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完善交流互动机制,拓宽融合发展领域,努力建立多层次、宽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在临邑县,双方签署了《商河县人民政府临邑县人民政府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强化产业协同、设施互通、服务共享、市场互融,构建科学高效的一体化发展新机制。

  翟军表示,商河、临邑两县地域相连、人文相亲,近年来随着济乐高速、德大铁路建成通车,往来更加密切。希望两县以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为契机,继往开来、顺势而为,重点在促进优势互补、交通互联互通、多层次多领域交往、定期互访交流、民生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打造区域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样板。

  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表示,商河与临邑是“搬不走的好邻居,拆不散的好兄弟”,同处多个重要战略叠加带和济德一体化前沿,两县全面对接、协同发展、优势互补势在必行。临邑县有责任、有信心与商河一道,当好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军和排头兵,深化合作、定期交流,真正实现1+1>2的发展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00多种8万多盆 趵突泉金秋菊展开幕

    10月25日,游人在趵突泉金秋菊展上赏菊拍照。据介绍,今年的菊展共呈现菊花小景、菊花造型、专项品种菊、品种菊、大立菊、大悬崖菊、扎菊、案头菊、盆景菊九大菊花展项。不以菊花数量取胜,而是利用多种布展方式,将千姿百态的菊花与各具特色的景观串联、融合,形成完[详细]

    10-26 09-3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第一高正式易主 339米云鼎大厦公开亮相

    10月24日-25日,第二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WCIICM2020)在山东济南举办。   据建筑承建方——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乔元亮介绍,云鼎大厦大楼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核心筒+钢管混凝土框架,钢结构总重达2万余吨。[详细]

    10-26 09-37齐鲁网·闪电新闻
  • 承载美好向往 描述生活细节 各地刺绣惊艳亮相非遗博览会

    在第六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上,有朴素的鲁锦、粗犷的河湟刺绣、充满生活气息的黎锦双面绣……这些充满了东方特色的刺绣和织品,让大家沉醉其中,引来了广泛关注。他们的刺绣不会事先描好样子,而是看到什么绣什么,像鸽子、蔬菜、水果都是他们刺绣的常用图样,也很有当地[详细]

    10-26 09-41舜网-济南日报
  • 21道工序!潮州功夫茶亮相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功夫茶茶汤金亮,闻着香、喝着香,回味也香。”10月23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在潮州市天下茶业有限公司的摊位前,不少游客饶有兴致地品尝起潮州工夫茶,对潮州单丛茶的品质赞不绝口。[详细]

    10-26 15-17大众网
  • 7万吨“煤山”高耸 济南能源今冬供暖蓄势待发

    “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霜降到立冬,往往是一年中气温下降最快的时段。在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各热源单位,供热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百姓惦念的“温暖”早已开始“备货”。近日,记者走进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北郊分公司,实地了解供热准备情况。[详细]

    10-26 15-10大众网
  • 视频 | 节日来啦,看扮靓城市的他们有啥心愿

    一直以来,作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默默奉献着,他们用辛勤的劳动扮靓了城市容貌。在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策划《致敬身边的“城市美容师”》报道,用镜头记录他们背后简单平凡的故事。[详细]

    10-26 10-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