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9.1亿元,商河县23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1-09-17 16:35:33 来源: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鸣 济南报道

  9月17日,商河县在济南海耀新能源低热值煤制清洁能源燃料环保节能项目建设现场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记者获悉,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计23个,计划总投资79.1亿元。

  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京文宣布项目开工。

  商河县委书记翟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十四五”已开新局,商河进入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在乘“北起”大势,以“五个坚定不移”的工作要求和用力方向,向再造一个“新商河”的近期目标,打造省会现代化新城市组团的阶段性目标,以及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县的远期目标奋力前行,全力争做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标兵。

  翟军强调,今天集中开工的23个重点项目,契合全省“十强”产业、全市十大千亿产业体系要求,满载着企业界朋友们对商河的信任和期待,体现着商河壮大实体经济、改善民生、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追求。商河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热情投入项目建设,把发展作为分内事,当做自己家里的事,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坚持亲力亲为、敢于担当,做到项目建设任务、责任、人员、速度、时限、台账全方面到位。以分秒必争、事不过夜的效率加快项目推进,以耐心细致、一贯到底的服务保障项目见效,以底线思维、安全意识推动项目有序建设,树牢“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办事,守护公平公正,维护“亲清”政商关系,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希望企业界朋友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推进安全环保与发展,倒排工期、比学赶超、激情创业,推动项目早达产、早见效,让我们在商河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也希望市委、市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商河发展。

  商河县委副书记、县长袁长奎主持开工仪式并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据了解,2021年,商河县共有省级重点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16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市级重点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45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1.2亿元;县级重点项目270个,计划总投资72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3.7亿元。这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计23个,计划总投资7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6亿元,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72.3亿元、税收5.4亿元,涵盖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高端生物医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等商河县主导产业发展领域,总体呈现出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等特点,对于商河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夯实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济南海耀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海峰、济南易通城市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锐发言。最后,与会领导为项目奠基。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