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开展四项举措提升服务质量

2021-09-24 11: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近日,为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开展四项举措,提升服务质量。

  为加强主动宣传教育,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以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抓手,通过开展环保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行全民环境教育,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舆论支持,努力争取社会公众对环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强化法治教育,向环境违法单位和企业宣传环保法规知识,明确环保责任,营造良好的环保法制氛围,教育引导群众了解环保、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

  同时,积极排查调控,认真落实环境信访工作机制,努力畅通群众环保诉求渠道。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细化分解责任,对辖区内发生的环境污染事故、纠纷,及时调查、取证、分析、认定污染事实,并依法进行处理。

  针对执法监管,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牢固树立环保文明执法、阳光执法理念,既严格依法办案,又综合运用情理做好思想疏导,最大限度地减少当事人对抗情绪。围绕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强化环保执法,深入一线督导,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此外,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通过深入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饮用水源地巡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努力提升环保综合效应,实现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城乡环境优美宜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