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帅带队到华熙生物考察

2021-09-24 1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海丽

  9月23日,商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帅带队到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商河县投资促进局局长万金洪、殷巷镇党委书记陈勇参加。

  在华熙生物科技护肤品供应链总经理宋吉磊带领下,王帅一行实地参观了全球首座以“透明质酸”(玻尿酸)为主题的博物馆——世界透明质酸博物馆,了解了玻尿酸的发现缘起、技术演变、应用领域、未来前景,以及玻尿酸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参观结束后,进行座谈交流。万金洪介绍了全县营商环境打造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企业落户政策。商河创新构建了“9+14+N”招引工作体系,实施“飞地”招商、县领导包挂、项目评审、单一项目全程推进等制度机制。当前,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作为省级开发区,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为企业拎包入住、实现快速发展提供了便捷条件;山东商河生物医药化工产业园作为省84个专业的生物医药化工园区之一,生物医药高端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希望华熙生物与商河县围绕“商河生态美与华熙美”“留兰香药用价值与医疗康养价值”,发挥华熙特色,深化双方合作。

  陈勇介绍了留兰香产业现状、前景规划,以及下一步重点发展方向和合作项目。当前,留兰香产业实现了“横向提质、纵向延伸、全链增效”的发展态势。希望接下来双方能在华熙生物生产加工项目和华熙健康美丽小镇项目上加强合作交流,依托商河县创新产业园,与已形成产业集群的山东商河留兰香产业园加强联动,在充分满足华熙生物需求量最大的留兰香和玉米等原材料供应的同时,通过把发展农业生产经营与发展生态旅游结合起来,打造城市居民休闲游憩、养生、体验田园乐趣及乡村居民农闲娱乐的好去处。

  会上,王帅介绍了商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交通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优势、投资环境优势、现代高效农业、温泉康养等进行了推介。近年来,商河承借“省会北部全面起势”机遇,把握发展“五大优势”“五大聚焦”“四大保障”,第一位精力抓双招双引,落实“链长制”,重点培育打造6个30亿元的产业集群,引进了一批支撑性足、引领性强、带动性好的项目,推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度发展。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首席运营官郭珈均介绍了企业规模、管理理念、经营状况、发展方向等情况,针对下一步双方合作方向,从研发端、产品端、品牌包装及销售,以及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定位、销售渠道拓宽进行交流。

  郭珈均对商河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地热温泉及留兰香产业发展等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能够接下来继续在后续项目推动上深入交流沟通,强化对接合作,建立更加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留兰香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考察,确定了下一步项目合作方向及内容,标志着双方在留兰香项目合作中又迈出坚实的一步。商河县将以此次外出考察为契机,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集聚人才、科技、资金等各类要素,积极跟踪对接后续可合作项目,密切加强与企业的对接沟通,细化合作事宜,与华熙生物科研力量充分结合,为留兰香产业升级注入动力,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推动商河升级为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强县,实现共赢发展。

  (通讯员 刘海丽)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