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巷镇“书记夜校”开课了!

2021-09-26 15: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刘海丽 济南报道

  9月24日,殷巷镇“书记夜校”正式开班授课,班子成员、管区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两委”成员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殷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鹿全党主持。

  殷巷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郝春亮宣读《殷巷镇关于开展“书记夜校”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殷巷镇党委书记陈勇作动员讲话,他要求,要认识到举办“书记夜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清当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认识乡村振兴对农村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明确思路、增强本领,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肩扛责任,真正干出样子、干出口碑、干出品牌,努力成为堪当新征程重任的“先锋头雁”,在打造一个“新殷巷”的实践中展现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严格落实考勤制度,遵守课堂纪律,课堂上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课余热烈讨论、相互交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努力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前往殷巷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重温优秀人物事迹,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初心;通过了解廉政加减乘除、党员管理十条红线、六大纪律、党纪党规、党员负面言行清单等内容,明纪律、践承诺,筑牢初心;通过对照自检、互检答题等环节检验初心;最后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初心。

  参观结束后,学员按照管区进行分片学习。深入学习党建基础知识应知应会内容,并通过集体讨论、轮流领学的形式对所学内容进行巩固加深。各村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此次“书记夜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契合基层工作实际,让大家查摆了不足、提振了信心。今后会更加积极踊跃参加夜校培训,力争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据了解,殷巷镇“书记夜校”,每月将定期举办1-2期,每期连续学习3天,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设计“夜校”课程。每期明确一个主题,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乡村振兴、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通过集中教学、分片教学等方式,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授课教学,不断提高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理论素养,创新工作思路,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