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巷镇抢抓关键时期 多措并举做好美国白蛾防治

2021-09-26 15:4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刘海丽 济南报道

  近日,殷巷镇发现多处白蛾危害踪迹,为全力保障辖区内林业、农业生态安全稳定,殷巷镇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突出重点、分区治理”的工作原则,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全面做好美国白蛾防治工作,为迎接花博会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殷巷镇成立了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镇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形成了镇领导班子成员包管区、机关干部包村,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各村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责任到村到人,全力推进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针对防治,殷巷镇采取集中喷药、剪除网幕等多种措施进行科学防治,要求各村至少配齐两名防治队员,对辖区内树木、林果等全部防治一遍,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树,坚决遏制虫情扩散蔓延。

  在全覆盖、无缝隙防治的同时,殷巷镇重点做好省道、村村通公路等重要路段、主要河道两侧、镇驻地附近村庄的防治工作。

  另外,殷巷镇运用村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利用捉成虫、摘除卵块、剪除网幕等方法,把房前屋后、院内墙外及零星树木全面进行防治,形成防治工作合力。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