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公安开辟“绿色通道”为中考生提供最优保“证”

2022-05-23 17: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院

  连日来,商河县玉皇庙派出所户籍室迎来办证“小高峰”。玉皇庙派出所为玉皇庙中学学生提供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解决了学生急需办理身份证的实际问题,获得了学生、家长的一致称赞。

  身份证是学生在报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证件。2022年中考在即,每年都有部分考生因未及时办理身份证,或因身份证到期、丢失未及时补办,而险些贻误中考考试。为避免出现短时间内学生扎堆办证与办事群众接触、拥挤的情况,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玉皇庙派出所与玉皇庙镇中学联系,了解学子的办证需求,并提前做好场所的消毒及准备工作。

  自5月9日以来,学生们都开始来派出所办理人生中的第一张证件照,从早上到下午下班,户籍室从门里到门外就排起了大长龙。学生们进户籍室首先进行全身消毒、扫码、测温、登记、遵守防护一米线、办理。玉皇庙所户籍民、辅警快速为学生办理了居民身份证,共办证400余件,以实际行动解决了学生的燃眉之急。

  民警提示,中、高考学生应提前办理好身份证,同时检查身份证信息,留意到期时间,防止耽误中、高考报名。

  (通讯员 王院)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