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公安:户籍室作“连心桥” 服务贴心更暖心

2022-05-27 1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思齐 马晨曦

  近日,为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务,提升居民满意度,商河公安许商派出所户籍窗口结合工作实际,推行窗口延时服务,即不接待完最后一位居民不下班、不办完最后一项业务不下班、不办完当天业务不下班。此举充分发挥户籍窗口贴近居民的工作优势,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5月26日中午12时许,许商派出所户籍室窗口工作人员已整理好资料并关闭了电脑。此时,两位居民急匆匆赶到,面带忧色说道:“麻烦问一下,户籍大厅是已经下班了吗?我好不容易赶了过来。”户籍民警主动上前询问办理什么业务,经了解得知,夫妻俩是从外地匆匆赶过来的,急需要开一份无犯罪记录证明,下午政审要。民警告诉他,窗口可以“延时服务”办理业务,随即帮居民开具了证明。

  在夫妻俩办完业务的同时,一位想要分户的王先生也赶到了户籍室门口,工作人员立即帮助其办理业务。“真不好意思,耽误你下班时间了,谢谢你了警察同志。”三位居民对民辅警的热心服务连连表示称赞。

  连日来,许商派出所户籍室践行着让居民“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的服务理念,力求窗口办事时间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最大力度地提升服务效能,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正让居民来时高兴、走时满意。

  (通讯员 姚思齐 马晨曦)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