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公安同日为两位耄耋老人办理居民身份证

2022-05-27 19: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一方 马晨曦

  为深化公安户政“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户籍窗口规范化建设,5月25日,商河公安白桥派出所户籍民警为辖区两位八旬老人优先开辟“绿色通道”,采集相关信息并补办了身份证。

  5月25日上午,一位老人步履蹒跚拄着拐杖在家人搀扶下来到白桥派出所户籍窗口。经户籍民警询问得知,张奶奶已年过八旬,在做核酸检测时身份证不慎丢失,心里特别着急。民警见老人岁数较大、行动不便,迅速把老人扶到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的窗口,并帮助老人擦拭手指以便采集指纹,快速为张奶奶办理了身份证。

  同日下午,另一位年迈的老人神色匆忙地走进白桥派出所值班室说:“麻烦民警同志,我的身份证搬家不见了,能不能帮帮我?”“别着急大娘,身份证丢了再补一张就好了!”值班民警马万里把老人扶到户籍室,老人不时埋怨自己岁数大了脑子不好使,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把情况告诉户籍民警。“奶奶您坐好,就这样,不要动,面向镜头微笑,好嘞!”,随着“咔、咔”的快门声响起,户籍民警快速为老人拍下了身份证件照。

  民警在拍完照片之后还细心安慰老人不要过于自责,并告诉老人等身份证制作出来我们还会送证上门,老人听后露出了慈祥的笑容,不断对民警表示感谢。

  (通讯员 郭一方 马晨曦)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