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镇四个“一”提升鲜食甘薯种植水平

2022-09-27 09: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兴旺

  随着怀仁鲜食甘薯陆续进入收获阶段,丰收的喜报频传:白哈密突破4000斤、鲜食型龙薯9突破7000斤、西瓜红商品率再创新高……而今年丰收的根源,则要从怀仁镇助力鲜食甘薯种植的四个“一”说起。今年以来,怀仁镇紧紧围绕全县“一三四六”发展思路,凝心聚力打好农业强镇攻坚战,瞄准鲜食甘薯发展方向,采用四个“一”措施,不断提高鲜食甘薯种植水平,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擦亮了“仁薯香”的金字招牌。

  培育“一”棵脱毒种苗,以壹亩薯业育苗园和蓝腾农业甘薯产业园两大园区为依托,与禾下土种业公司开展深度合作,打造优质育苗基地,为今年鲜食甘薯种植提质扩面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出台系列惠农政策,大幅提高了群众对种植脱毒甘薯种苗的认可度和积极性。

  构建“一”个党建联合体,打造以壹亩地瓜党支部为核心,联合蓝腾甘薯示范园、联动乡创空间创业人才、辐射带动27个村党支部的甘薯产业党建联合体,构建覆盖“育苗-种植-仓储-深加工-物流运输-市场销售”全产业链条的“党建+产业”新格局。

  打造“一”片示范基地,高标准打造占地1020亩的数字甘薯示范基地,积极探索甘薯产业的新品种、新机械、新技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甘薯产业的“实验田”和“排头兵”,为鲜食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成立“一”个服务团队,加强与省内高校、甘薯科研院所联系,整合优势专家资源,成立甘薯种植技术服务团队,对鲜食甘薯种植开展技术培训、实地指导,进一步规范鲜食甘薯种植模式,提高种植水平。

  下一步,数字甘薯示范基地将继续坚定发展规模化、规范化、科学化种植,逐步建立推广输出怀仁鲜食甘薯种植体系,推动鲜食甘薯产业提档升级,促进现代高效农业提质增效。

  (通讯员 商兴旺)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