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重开学,“警”彩开讲——商河公安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知识讲座

2024-03-04 08: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一方 马晨曦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3月1日上午,商河公安许商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许商街道新城幼儿园,为学校50多名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民警化身小老师,聚焦社会关注的校园欺凌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学生们礼貌待人,遇到校园霸凌行为及时报告给老师或者公安机关。

  同时,民警还通过课件讲述了禁种铲毒的相关知识,教会学生如何正确甄别罂粟毒株和普通花朵野菜,以此来养成健康无毒的生活习惯。

  此外,民警还通过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了交通违法的危害,用最直观的方式让学生了解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警示他们守法出行、文明进校园。

  活动中,民警针对当前“电信诈骗”向青少年蔓延趋势,为学生们形象的讲述了什么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露了经常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游戏币代充、低价出售游戏账号等骗局。告诫学生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并通过现场提问,与学生们展开互动,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反诈宣传,通过宣传讲解、以案释法等方式,进一步筑牢校园防诈安全防线。(通讯员 郭一方 马晨曦)

初审编辑:刘大帅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