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手链”秒变“玫瑰金手镯” 这礼物,真的很“刑”!

2024-03-04 08: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晨曦

  2月14日,商河县公安局接刘女士报警称,家中被人盗窃。接报后,商中路派出所、刑警大队技术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展开调查。经初步勘察,刘女士家中厨房的防盗窗被撬,嫌疑人由此进入屋内实施了盗窃,被盗物品包括现金及黄金首饰若干。

  据了解,案发时,刘女士一家正在外面走亲访友,回家发现家中被翻动后随即报警。民警围绕被盗时间段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同时进一步固定证据并进行比对;张永刚工作室则就相关监控视频进行调取和研判。然而就在此时……意想不到的“缘分”,说来它就来了。

  刘女士的婆婆王阿姨看儿媳因丢失金首饰一直闷闷不乐,便想着再去金店选个首饰送给儿媳。2月17日19时,王阿姨正在金店选购,此时,进来一名男子,只见他陆陆续续从兜里拿出链子、耳环、吊坠、戒指等金首饰,放到柜台上,称想置换一款新款的金首饰送给妻子。经过称重计算,男子拿来的金首饰折算后约2万余元,随后,男子用1万余元购买了一款纯金首饰,另1万元则兑换成了现金,一直待在一旁的王阿姨总感觉男子拿来的金饰十分眼熟,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等男子走后,王阿姨立即将刘女士叫到金店,一起对首饰进行了辨认,确定正是家中所丢之物。刘女士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了办案民警。随后,民警根据线索很快确定了该男子身份。2月18日下午,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被传唤到案。

  经调查,2月14日当日,李某因琐事和妻子发生争吵,心情郁闷出门散心。途中,产生盗窃想法便翻入刘女士家中实施了盗窃。为掩人耳目,得手后,李某又开车到一工地内,将所盗金饰藏入砖缝,等到2月17日傍晚才取出金饰品进行变卖,并特地选了一款克重较重的金首饰作为“礼物”送给妻子,来表达自己争吵的歉意。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通讯员 马晨曦)

初审编辑:刘大帅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