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商河县接待游客7.8万人次,同比增长31.2%

2024-02-19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2024年龙年春节期间,济南市商河县各A级景区、重点监测单位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同比增长31.2%;实现营业收入约473万元,同比增长32.7%。节日期间,全县文化和旅游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春节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抓好文旅产品供给和服务保障。全县文旅市场快速增长,总体安全平稳、规范有序运行。

  节庆活动广受欢迎

  结合全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全市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要求,以“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村过大年”为主题,开展“非遗庆龙年”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等六大类文旅活动,进一步活跃乡村旅游,拉动城乡消费,营造喜气欢腾的春节氛围。

  同时,为了更好的满足广大游客文旅需求,商河县文旅局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五条精品旅游线路,五条精品旅游线路串联我在商河过大年“逛大集,扭秧歌,泡温泉,赏花卉”系列4大类28项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浓浓年味中,感受温暖惬意、好客风情,在文旅体验中,领略商河韵味、冬游魅力。

  温泉冰雪倍受青睐

  今年春节假期,冬季温泉、冰雪旅游产品备受欢迎,商河温泉基地推出春节特惠套票,同时根据客流量高峰不定时组织卡通人物现场舞蹈表演、赠送儿童玩具和糖果活动,增加游客互动,春节假期总计接待泡温泉游客8000余人次,预计可带动温泉餐饮住宿收入约160万元;鹤鸣湖冰雪乐园推出一票通玩,戏雪滑雪、碰碰车、蹦床、挖掘机通通都能玩,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预计春节假期接待游客总数达3500人次,门票总收入10万多元。

  民宿过年引领时尚

  春节期间,商河温泉、瓯蔓晓院等民宿均正常营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入住,入住率在95%以上,预计实现营业收入近30万元。“近郊游+深度游”模式凸显,特色民宿受到热捧。民宿内围炉煮茶、聚餐烧烤,配套民宿周边景区景点的串联,为游客就地过个“暖心年”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包个小院儿过大年”成为新时尚。

  文化市场消费火爆

  浓浓年味中,商河县文化市场呈现人气足、消费旺等火热场面。县图书馆、博物馆春节累计接待市民游客8000余人次,开展线下线上阅读活动20余场次,累计参与人数5000余人次。鼓子秧歌受邀参加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陕西榆林市全国秧歌展演等演出活动,到场观看人数超6万人次。“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短视频展播等线上作品发布130余部,累计播放量达504万人次。2家影院共计放映电影620余场,观影4.1万人次,票房收入205.8万元。

  勤督严查确保平安

  春节期间,商河县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春节节前节中节后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春节前,组织专人对全县文旅市场经营单位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督导行动,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文旅市场健康平稳有序,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节日期间,加强安全督导检查,规范整治假日文旅市场,督促各文旅经营单位加派管理和安保人员,为市民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体验。假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景区、星级饭店、网吧、民宿、KTV等文旅经营场所60余家次,全县文化旅游市场未发生安全事故及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市场秩序稳定良好。

初审编辑:肖阳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