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举办第四十一届商河鼓子秧歌汇演活动

2024-03-04 12: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3月2日上午,商河县举办第四十一届商河鼓子秧歌汇演活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同海,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惠东,县委书记袁长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东,县政协主席张才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路来光,副县长范晓旭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袁长奎在致辞中说,2023年,商河县贯彻落实省市工作安排,深化“一三四六”工作思路,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项目突破”稳固根基,以“改革创新”拓宽路径,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心聚力打好文化强县攻坚战,深度整合地热温泉、生态环境、现代农业、秧歌文化等资源,提升鼓子秧歌汇演、花博会农博会以及镇街旅游节事活动规模档次,鼓子秧歌被越来越多市民所了解、喜爱,成为商河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名片。

  袁长奎强调,2024年,商河县将把文化强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唱响一首歌、用好一瓢泉、开好一朵花、共享一片绿为切入点,把传承发扬以鼓子秧歌为代表的特色文化作为服务百姓生活、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文化强县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措施,以民间舞蹈讲好商河故事、展现文化自信,打造“世界秧歌之都”,建设魅力商河。展演现场,各镇街的秧歌队伍特色鲜明,风格迥异,伞、鼓、棒、花、丑五种角色踏着欢快的鼓点,在锣鼓喧天的热烈中尽情欢舞,跑出了非遗文化的传承,跳出了新一年的美好期盼。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