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商河县油区工作协调服务中心开展法律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2024-03-04 22: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萌萌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加强社区居民对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安全的意识,3月4日下午,商河县油区工作协调服务中心组织油区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法律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电动车作为现代生活的便捷工具,其停放和充电问题却逐渐凸显。不规范的停放和充电不仅影响小区美观,更可能埋下安全隐患。油区志愿者们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向家属院居民们普及电动车的正确停放和充电方法,强调违规行为的法律后果。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精心准备的宣传资料和生动的现场讲解,详细揭示了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的危害。“电动自行车虽然方便,但如果不按规范停放和充电,就可能发生危险。”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实例,使居民们深刻认识到电动自行车安全的重要性。

  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没有停下脚步,转而投入到油管委家属院的环境整治行动中,捡拾垃圾、打扫卫生、设置防蝇设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的清洁美丽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赞誉和积极参与,他们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的规范,为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他们也对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通讯员 张萌萌)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