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全房联再上新高度

2017-01-14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山东全房联年度大会在济南举办

山东大学全房联商学院房地产总裁班二期开班典礼


全房联各地理事会启动仪式


全房联与山东翔龙集团土地合作开发签约仪式


圆桌论坛


著名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马光远


山东省人大常委、济南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


全房联会长、山东省现代城镇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全房联商学院院长李得华


山东大学高层培训中心焦修壮院长


全房联秘书长、融房网董事长赵鲁梁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高娜) 1月13日下午,2017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山东全房联年度大会在济南成功举办。论坛上,著名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马光远作了主旨演讲,山东大学全房联商学院房地产总裁班二期开班典礼、全房联与山东翔龙集团土地合作开发签约仪式及各地理事会启动仪式顺利举办。此外,2016-2017山东房地产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2017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山东全房联年度大会由全房联和山东省现代城镇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2017年,全房联将再上新高度,进入快速发展期,持续推动“大平台+大产业”战略,积极研究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产业链延伸、房地产后市场,重点在土地、开发、金融、模式创新等方面寻求突破。与此同时,全房联将运营好山东省现代城镇发展促进中心,做好政府参谋。此次论坛正是全房联基于时下经济发展形势而举办,全房联与行业大咖全面解析行业发展新思维、新方向、新途径,深度探究地产市场发展的突破口,力图打造房地产领域最具权威性的饕餮盛宴。

  亮点一:政商两界 大咖云集 共襄盛举

  为打造山东省房地产领域具有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论坛盛会,此次高峰论坛邀请了数百名山东省行业领导、主流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和知名学者专家等。

  山东省人大常委、济南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山东省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黄淑玲,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延国等政府领导出席论坛。

  世茂集团、中润集团、新城控股、富力地产、中建东孚、鲁商置业、山东高速、鲁班鼎峰置业、景和置业等数十家地产企业列席论坛。此外,鲁商国奥城、绿城高速蘭园等地产项目负责人及山东省温州商会、湖南商会、安徽商会、陕西商会、江西商会和江苏商会等80余家商会及其他商界代表均参与了本次论坛。

  以著名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马光远为代表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表以“2017:中国经济新方位与房地产行业应对”为题的主题演讲。据统计,2017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共邀请到700余人参会,盛况空前。

  亮点二:典礼签约 立足长远 放眼未来

  旨在为全省房地产企业搭建学习提升、沟通交流大平台,为房地产行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综合管理和专业型人才的山东大学全房联商学院房地产总裁班在论坛上举行了二期开班典礼。典礼前,山东大学高层培训中心焦修壮院长在发言中表示,总裁班一期已顺利运行,效果显著,成员之间只有加强交流合作,才能实现企业间的互利、互赢,不断探索山东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新模式。

  作为济南乃至山东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房地产行业组织,全房联房地产平台有着近千家房地产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全房联结合国家政策,顺应趋势,搭建行业大平台,探讨行业发展方向,为行业解决难题,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目前已逐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初步形成了全产业合作生态链。

  此外,全房联与山东翔龙集团合作开发签约仪式也如期举行。据介绍,两者首期共同开发两个项目共800亩土地,总投资额高达50亿元。

  全房联临沂、日照、烟台、青岛、滨州、济宁等各地理事会启动仪式也在论坛上成功举办,这意味着全房联的发展壮大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亮点三:致辞演讲 圆桌论坛 思维碰撞

  论坛现场,全房联会长、山东省现代城镇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全房联商学院院长李得华首先做开幕致辞。在致辞中,李得华回忆了全房联的起步与发展全程。山东全房联房地产俱乐部作为全国首家房地产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平台,目前已成为省内个人会员人数最多,最富活力的房地产行业专业组织之一,并正在成为影响山东经济的重要力量。

  随后,省人大常委、济南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发表讲话。她指出,当前,国内外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全省及济南市应以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培育壮大新动能,振兴产业发展,引导社会良好发展预期,巩固经济平稳向好的势头,促进全省经济继续平稳健康发展。

  在以“2017:中国经济新方位与房地产行业应对”为题的主题演讲中,马光远直言,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还是不错的,有些发展数据还是很漂亮的。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符合预期,但经济增长依然依靠房地产和投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未来的政策风口。

  谈及房地产,马光远表示,2017年,中国房地产业应该搞一次“成人礼”,应该有新思路、新观点。对于房地产未来的走势,马光远认为,下跌将成为常态,市场降温是确定的,但房地产的支柱产业地位是不会改变的。发言中,马光远提出将来可以买服务送房子,说不定将来房子就是用来送的,引得现场笑声掌声一片。而对于未来的经济形势,马光远认为2017年经济增速下行仍然是总趋势,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经济风口的转换,转变思维,要以改革带动转型,以改革换回信心,深化全面改革仍然是中国经济推动供给侧的关键和前提。

  圆桌论坛会议上,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谭继存教授、全房联会长李得华、鲁班鼎峰置业副总经理吴江燕以及经济学家马光远在全房联秘书长、融房网董事长赵鲁梁的引导下,就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发展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观点及建议,现场思维碰撞,掌声不断。

  亮点四:地产年鉴 横空出世 耳目一新

  房价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过去一年里,房价起起落落,时时刻刻都在牵动着消费者的神经。为了让大家对房地产发展有个全方位的认识,论坛之上,赵鲁梁代表全房联发布了2016-2017山东房地产发展报告。

  报告中指出,2016年前三季度,山东省房地产业投资6533.5亿元,增长9.7%,占全部投资17.7%。商品房销售面积7752.2万平方米,增长24.9%。销售额4547.9亿元,增长30.6%。住宅销售面积7027.5万㎡,增长29.0%。此外,报告中还列举了全国及山东省房地产企业销售额及销售面积排行榜单等。对于2017年房地产发展趋势,赵鲁梁表示,房地产领域依然存在着集中和分化两种发展比模式。预计2017年全国成交量和成交额增幅比去年会有下滑。价格和交易量方面仍将维持小幅上涨态势,部分调整。在各项影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预计2017年的商品房价格将会呈现出整体平稳的态势。

  远鉴楼市,风云际会!经过多轮思想交锋,2017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山东全房联年度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启幕,学生流打头阵!节前一周务工探亲流是高峰

    3.jpg

    节前客流流向以管内各大城市、西安、重庆、达州、武昌、长沙、广州、上海、成都、沈阳、哈尔滨等地为主,流量集中的高峰时段运能紧张。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济南火车站将安排临客运行线9.5对(节前8.5对,节后9.5对),其中直通临客5.5对,管内临客4对。[详细]

    01-15 08-01齐鲁壹点
  • 济南17岁高三男孩被牛津录取 称从不晚睡不想“太狼狈”

    4.jpg

    在济南市高三学生正在备战期末考试的时候,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刘彤飞近日被英国牛津大学物理专业预录取。在刘彤飞眼里,妈妈严厉却也包容,严厉的是对他学习习惯和态度的管教,对他的爱好和选择却十分尊重。[详细]

    01-14 09-01齐鲁壹点
  • 为减轻儿女负担 济南88岁老人往返30公里进城卖野菜

    2.jpg

    家住济南历城区仲宫镇的88岁田老太,每天往返30公里进城,来到七里山便民市场卖自己从山坡挖掘的野菜,每斤售价5元,一天最多也只能卖25元。 [详细]

    01-14 19-01大众网
  • 济南高速桥下违建重灾区拆迁!80万豪华装修打水漂

    W020170115273060172536.jpg

    距离最后拆除期限还剩半个月,济南北绕城高速桥下违建终于有业户开始自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阿凤 摄  一家二手车交易店前,业户正租用叉车自拆广告牌。记者也了解到,对于二环北路绕城高架桥下尚未自拆的违章建筑,泺口街道办事处将联合天桥区城管执法局近期...[详细]

    01-15 08-01齐鲁壹点
  • “专车第一案”:济南市客管中心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2016年12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陈超诉被告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行政处罚一案进行了一审宣判,撤销被告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此前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详细]

    01-15 08-01齐鲁壹点
  • 山东文化厅厅长:文化工作应跳出山东看山东文化

    山东省文化厅厅长王磊13日在2017年山东省文化工作会议上表示,在文化大省山东从事文化工作应树立大格局、贡献度、内涵建设、融合发展等四种文化工作理念。王磊认为,山东是文化大省,文化工作有基础、有底蕴、有条件,但绝不代表山东的文化工作能永远走在前列,绝不...[详细]

    01-15 06-01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