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刚刚,最新历下学区划定了(附详单)

2019-06-15 18: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苑文飒)6月15日,记者从历下区教育局获悉,历下区发布2019年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其中公布了2019年历下区小学对口直升初中名单,及2019年历下区41所小学学区范围。本学区范围仅适用于2019年秋季招生,原划定学区同时废止。

  意见要求,中小学招生严格控制班额。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要严格按照划定的学区进行招生,严禁违规跨区域、跨学区招生。

  继续设立弹性学区 民办义务教育纳入统一管理

  意见指出,户籍内适龄儿童招生按照“户籍、房产与实际居住地相一致”的要求,采取登记入学。2019年历下区将继续在部分学校设立弹性学区。

  对于没有配建学校或配建学校尚不具备招生条件的新建、插建小区业主子女入学,依照“户籍、房产和实际居住相结合”的招生要求协调安排入学。

  随迁子女小学招生继续按照“积分量化,公平公正,选择与调剂相结合”的要求,划定录取控制线,公布提供学位的学校及学位数量,实行随迁子女选报学校的办法,依据所选报学校空余学位数量按积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历下区统一管理,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都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的规定。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支持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附1:2019年历下区小学学区范围

  (点击查看详情) 

  附2:2019年历下区小学对口直升初中一览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