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济南正式解除皮卡车限行

2019-06-19 17: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9日讯(记者 王鑫)济南皮卡车主注意了!从现在起,皮卡车在市区通行将不再受限了。6月19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获悉,自2019年6月19日起,在济南市范围内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悬挂新能源机动车号牌的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的城市道路限行措施。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官方网站关注到,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了《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轻型、微型新能源载货汽车城市道路限行措施的通告》,通告明确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自2019年6月19日起,在济南市范围内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悬挂新能源机动车号牌的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的城市道路限行措施。

  也就是说,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悬挂新能源机动车号牌的轻型、微型载货汽车无需再行办理车辆通行备案或许可。但同时,还应当遵守根据大气污染防治、高峰时段交通流量管控等需要而依法制定的其他通行管理规定。

  记者了解到,2016年2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 促进皮卡车消费的通知》(工信部联装〔2016〕68号),在河北、辽宁、河南、云南等省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工作。2016年底,三部门又联合发布《关于扩大放开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范围的通知》(工信部联装〔2016〕444号),将试点扩大到湖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9年6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发改产业〔2019〕967号),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同时,该文件要求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接到方案后,济南交警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就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新能源货车的相关消费、使用政策进行了梳理,及时调整有关规定,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高铁“朋友圈”扩容!新增至齐齐哈尔高铁

    目前仅从济南西站出发,就可以到达全国278个高铁车站。青岛~曹县5026/7 5028/5次改青岛北始发终到;青岛~曹县5022/3次改青岛北始发,改快速旅客列车,车次改为K8266/7;曹县~青岛5024/1次改快速旅客列车,车次改为K8268/5。[详细]

    06-19 09-11生活日报
  • 雷雨+7级阵风正在路上!济南后天有望“退烧”

    自6月10日起,济南已连续多日处在35℃+的高温炙烤中。截至今天下午四点,济南市区最高气温37.2℃!济南市气象台在今日6时、11时、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表示明日济南依旧“高烧”不退,最高温或将冲刺到38℃以上,好在后天中午至夜间会有雷阵雨,让持续不...[详细]

    06-19 09-5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2022年可实现地震预警 地震预警是如何与地震波“赛跑”的?

    “不要小看这几秒到几十秒的时间,”四川省地震预警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说,研究表明,预警时间为3秒时,可减少伤亡14%,时间为10秒时,减少伤亡39%,时间为20秒时,减少63%。此 次 预 警 系 统 ICL(Institute of Care-Life)由成都高新减灾...[详细]

    06-19 10-51济南时报
  • 注意!明后济南这些地方将停水或降压

    6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官网获悉,20日至22日济南市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的多个小区将停水或降压。[详细]

    06-19 16-2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发布高温“停工令”!施工现场30℃以上择时停工 超40℃全面停工

    6月19日,大众网·海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暑期汛期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改善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生产生活条件,严防重特大建筑安全事故发生,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高温“停工令”。[详细]

    06-19 14-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趵突泉水位跌破27.6米 济南市多措并举节水保泉

    18日,记者从市城乡水务局获悉,由于今年以来我市干旱少雨,截至目前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值为74.9毫米,比常年同期148.8毫米少73.9毫米,同比减少49.7%;比去年同期216.3毫米少141.4毫米,同比减少65.4%,相当于去年同期降水量的三分之一。我市正加快推进城区自备井封...[详细]

    06-19 10-5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