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金额2.369亿元 济南市工商联参加“万企帮万村”

2021-04-16 10:5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济南报道

  4月16日,“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发布会第六场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鹏介绍,截至2020年12月底,济南市工商联系统参加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民营企业共96家,涉及济南市146个贫困村,投入金额2.369亿元。

  张鹏说,截至2020年12月底,济南市工商联系统参加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民营企业共96家,涉及济南市146个贫困村,投入金额2.369亿元;参与湖南省湘西州、重庆市武隆区、山东省临沂市扶贫协作的民营企业40家,投入金额0.5亿元。“抱团扶贫”帮扶模式及济南、湘西两地工商联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经验被《中华工商时报》刊载推广,济南市工商联在山东省总商会系统工商资本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作典型发言。

  同时,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山东省工商联和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安排,紧密结合济南市实际,研究制定了《济南市工商联脱贫攻坚行动专项工作方案》和《济南市工商联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召开专题工作会专项部署、重点推进、定期通报,有计划、有责任、分步骤推动脱贫攻坚行动有序开展。建立帮扶贫困村第一书记联席会议制度,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议9次,扶贫经验交流座谈会15次,小范围研究、磋商、碰头会议40余次,面向第一书记、民营企业开展精准脱贫攻坚教育培训班2期,培训170余人次。对全省“千企帮千村”脱贫攻坚行动实行台账管理,实时自查评估,统筹推进,对全市受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将民营企业在精准扶贫中的贡献应录尽录。市工商联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